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评论:救楼市不如先救刚需

2014-07-18 09:22 来源:中原网

  《常州日报》头版吆喝卖房招来质疑一片。综合各家观点对其用党报身份“卖房”的“无下限”指责颇多对常州楼市本身则无太多异议。正如《常州日报》所分析常州楼市调控较为平稳全国市场低迷但常州商品房成交量均衡客户购房需求较旺盛。

  常州收入房价比是7左右与北京动辄近20的数值相比买房对苏南富庶之地的常州人来说确实要比北上广的屌丝容易。

  目前呼和浩特、济南等二线城市纷纷取消限购政策常州似乎也嗅到了某种味道。但值得注意的是常州是一个没有执行限购的城市。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不必过分解读常州党报头条卖房的风向标意义充其量只是当地政府对于调控工作的自我表扬顺便推荐一下楼盘。

  但作为政府传声筒的党报党刊真的可以在头条位置大喊“已到购房好时机”吗?调控尚处博弈还是谨言慎行为好以免被贴上救市先锋的标签。

  感性一点讲房价扼杀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尤其对于年轻人爱情、理想、事业、激情面对高企的房价显得黯然神伤。而就楼市本身而言高房价实际上扼杀了刚需。

  刚需被公认为购房中坚力量可一旦所谓的刚需倾其所有再搭上父母棺材本都难以凑齐首付时实际上被剥夺了刚需的资格。这批人对于商品房买卖的实际贡献为零。但有些部门依旧想当然地把他们归为潜在用户甚至于持币待购的优质客户。貌似一旦限购开闸就迫不及待奔向售楼处。

  所以救楼市不如先救刚需。

  大处着眼拯救刚需是一盘很大的棋涉及收入体制改革、人事户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等。往小了说无非就是解决刚需存折数字和首付标准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或者也就几条街的距离。

  解决刚需们的首付问题政府应拿出足够的智慧银行也应拿出足够的诚意。

  政府保障房供应门槛能否再低一点覆盖面能否再宽一点定向供给能否再准确一点?银行对首套房贷的扶持力度即便不奢望回到2008年的水平起码要对“央行喊话”有所忌惮别老拖着不批。

  刚需是楼市的希望也是社会的希望。拯救刚需为楼市贡献一定量级的购买力也拯救一代人的幸福。

责编:赵惠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