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积压的二手房交易要放贷了 新单还得再等等

2014-07-25 08:48 来源:东方今报

  上半年的贷款难,让许多购房者望而却步。不过从6月下旬开始,二手房中介机构的店长们觉得贷款变得容易了,上半年积压的单子正在消化。而据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得到的信息来看,新的二手房交易想要拿到贷款,恐怕还得再等等。

  不管怎样,在店长们看来,经历过最为艰难的时期,他们终于看到了市场回暖的迹象。

  二手房店长:6月下旬起 贷款变容易了

  “今年2月份申请,到6月下旬终于放款,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回忆起这段贷款的经历,在郑州工作的王先生用了“胶着”一词。

  “本来以为上半年额度会相对宽松,所以选择在2月份购房,没想到今年这么反常。光银行贷款审批手续我都反复走了好几次,不是这里不合格就是那里不合格。”作为“郑漂一族”,银行每次传来的手续不合格信息,都会让王先生沮丧好几天。但在6月份,王先生的房产经纪人告诉他,贷款终于批复下来了,这个消息让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银行放款速度提高,审批环节相对宽松不仅让购房者长舒一口气,也让许多二手房中介机构的负责人甚是欣慰。

  “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太难做了,现在终于看到了市场回暖的迹象。”郑州左邻右舍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邵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6月20号以后,银行放款速度提升,审批也变得不那么严苛,这让遇冷许久的二手房市场终于有了些许回暖的势头。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未放开二手房贷款

  究竟贷款是否如同店长们所反映的一般相对容易一些?记者咨询了郑州市内的几家银行的信贷部。

  “我们去年年底就已经停止给二手房做贷款了。”近日,记者拨打中国建设银行信贷部电话咨询贷款购买二手房事宜时,中国建设银行信贷部的客服人员明确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在2013年年底已经停止对于二手房的贷款。

  随后记者又相继就同样的二手房贷款申请问题,咨询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银行等几家银行,各银行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额度有限,暂不接受二手房贷款。从各大银行的态度来看,似乎目前贷款仍然困难。但许多二手房中介机构的店长表示,进入6月下旬后,银行贷款相对容易了许多,逐渐处理了上半年积压的单子。

  追问原因:利率上浮导致申请减少 银行额度相对宽松

  “银行目前放的款基本是上半年申请贷款客户,上半年市场不太景气,成交的单子少了,因此银行积压的申请也较少。从现在看贷款是容易了一些,但这是在利率上浮,成交量减少,购房者减少的基础上的。”郑州友诚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从事银行贷款对接事宜的石经理介绍,目前银行并未出台关于贷款的新政策,上半年市场不景气的现状造就了目前贷款相对容易的情况。

  一位银行职员表示,从去年年底以来,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大规模出现以及对房地产风险等级评估的提升,让多家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一方面客户手中的钱不愿意放在银行而是用来理财投资,银行手中的钱变少;另外一方面银行目前认为房地产行业存在着较大的风险,不愿意将资金过多地放到房贷方面。“因此,虽然近年来个人住房贷款的需求增加,但是银行分配给住房贷款的额度,实际保持不变,甚至出现控制额度。”该职员说,申请人增多,额度却未增多这也就造成了利率上浮以及贷款难。

  邵琳表示,除了贷款变得较以前宽松,郑州有望松绑限购的消息传来,也促成近期看房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不管成交量如何,起码来访的人多了起来,这让我们看到了下半年市场回暖的迹象,相信市场会越来越好。”(东方今报记者 李少伟/文 记者 张培方 实习生 辛理学/图)

  原标题:积压的二手房交易放贷了 新单还得再等等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