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郑州一小区有俩物业“双重管理” 业主心里别扭

2018-02-07 09:33 来源:大河报

[摘要] 从去年11月份开始至今,郑州市都市春天小区里就同时存在着两家“物业”。一方面,业主的生活好像更便利了,比如小区的门口总是站着两组保安在执勤,小区里的公用设备出了问题,报给哪一家“物业”都管维修。但实际上业主遭遇更多的是麻烦:比如新一年的物业费该交给谁?以前由物业代收的水电费,现在由哪一家收取?而两家“物业”之间不时还发生冲突,更让业主们头疼不已。

郑州一小区有俩物业“双重管理” 业主心里别扭

“新物业”把“老物业”原来建的电动车充电桩强行拆除

  阅读提示|从去年11月份开始至今,郑州市都市春天小区里就同时存在着两家“物业”。一方面,业主的生活好像更便利了,比如小区的门口总是站着两组保安在执勤,小区里的公用设备出了问题,报给哪一家“物业”都管维修。但实际上业主遭遇更多的是麻烦:比如新一年的物业费该交给谁?以前由物业代收的水电费,现在由哪一家收取?而两家“物业”之间不时还发生冲突,更让业主们头疼不已。

  >>小区来了俩物业“双重管理”有点乱

  中基都市春天小区,位于郑州市的南阳路与博颂路口,业主陈先生原本生活很平静,但从去年11月份开始,这一份平静被打破了。

  “之前小区里有物业公司,去年11月份,又来了一家物业公司,互相指责对方不正规。后来‘新物业’强行把‘老物业’从物业办公室撵出去了,自己在里面办公,‘老物业’也没走,在小区的5号楼重新租了一间房,继续办公,现在小区里边就有了俩物业。”陈先生说,两个多月来,两家物业公司之间已经发生了多次冲突,让业主们不胜其烦。比如说“新物业”来了以后,把原来“老物业”安装的道闸给换了,现在小区的大门口站着两排保安,一排是“老物业”的,一排是“新物业”的,两家的保安都在门口执勤,业主们开车进小区,都要接受盘问,非常繁琐。后来,“新物业”又把“老物业”原来建的电动车充电桩给强行拆了,换成了他们的充电桩,拆除时双方发生了冲突,矛盾闹了两天,业主们都没法充电,而且原来办的充电卡也不能用了。“每次发生冲突双方都会报警,两个多月下来,光警察都来了十几次。”陈先生越说越生气。

  新年又有了新烦恼,该交2018年的物业费了,陈先生不知道该交给谁。还有水电费,以前都是物业代收的,现在小区里有两家物业,该由谁代收呢?

  新物业:

  “老物业”管理不善被“炒”

  陈先生口中的“老物业”,全名是郑州瀚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佳物业”),从2015年开始入驻小区服务。而这个“新物业”其实不是一家物业公司,而是小区的开发商“郑州中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设立的一个“中基都市春天项目部”。

  “我们是开发商的项目部,不是物业公司,现在在进行物业代管,下一步还要重新招投标,选聘新的物业公司。”1月23日下午,该项目部的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最早在进行物业公司招投标的时候,当时中标的法人并没有实体公司,而是挂靠在另一家公司进行了投标,后来该法人才成立了瀚佳物业。也就是说,当时开发公司是与另一家物业公司签订的《物业管理前期服务协议》,并未与瀚佳物业签订协议。之后瀚佳物业入驻了小区,他们屡次接到业主投诉称小区的管理混乱,给开发商带来了负面影响,所以开发商才要求瀚佳物业撤离。

  “从2017年10月份起,我们先后十六次通知瀚佳物业撤离,但对方一直不理会,我们也是无奈之下才强行把对方驱离的,而且全程都有录像。”

  老物业:

  开发商违反协议

  小区原来的瀚佳物业在被强行驱离后,又在小区的5号楼租了一间房子,继续办公。受访时,瀚佳物业的李经理也是一肚子委屈:“我们是通过正规的招投标程序中标的,和开发商签有服务协议,也在房管局有备案,怎么能说没跟我们签协议呢?”

  随后,李经理先后出示了《郑州市物业管理招标证明》《郑州市物业服务合同备案证明》以及他们和开发商签订的《物业管理前期服务协议》等多份证明文件。“按照协议的约定,如果将来小区成立了业委会,由业委会提出来要更换物业,我们肯定接受,但是现在小区还没有业委会,协议还在履行期间,开发商单方面提出解约,我们肯定不能接受。”

  李经理说,他们入驻两年多来,对小区的管理一直井井有条,对方指责他们管理混乱,他无法认同。

  “我们现在还在协议的服务期内,在一天就要尽一天的责任。”李经理表示,目前他们的工作人员基本全部在岗,小区日常的保安、保洁和水电维修也都在正常运行。只是他们原来的办公设备都被占用,没有了业主的数据,无法再代缴水电费了。

  >>辖区多次协调未果双方已走法律程序

  虽然事件的双方存在着矛盾,不过好在双方都没有因此影响了对小区的服务。小区里出了问题,不管报给哪一方,都会出面维修处理。对于双方存在的矛盾,在采访中双方都表示准备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目前都已经在走法律程序了。

  对于都市春天小区的情况,郑州市惠济区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已经接到过反映,但他们也无法介入处理。因为都市春天小区实际上还没有交房入住,是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业主们提前入住了。但是按照物业管理的相关规定,在还没有交房的情况下,小区里是根本不能有物业的。“这件事的各方都有违反规定情况,我们也无法严格依照物业的政策法规来处理,更多的还是得依托辖区办事处和社区来协调解决。”该工作人员说。

  都市春天小区属于惠济区刘寨办事处的粮运社区,该社区的陈主任受访时说,在小区物业发生冲突后,办事处、派出所和社区已经出面组织了多次协调,但都无结果。社区方面只能要求双方保证不影响居民们的生活,至于存在的问题,只能等待双方通过法律渠道解决了。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事件中的各方,目前还处在僵持的状态。对于小区的现状,业主陈先生更多感到的是无奈。“物业费先不交吧,等等再看。水费现在自来水公司已经派人来收了,电费不行的话我也自己去交。”陈先生说,虽然有些麻烦,但这些都还好克服,只是每次进出小区的时候,看到门口站着的两排保安,总觉得心里别扭。(记者 丁丰 林文 李钰摄影)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