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层高缩水20厘米 开发商被判违约

2018-02-07 10:33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由商品房交易产生的纠纷持续增加,诉讼成为业主解决纠纷的选择。众多纠纷类型中,层高问题引发的较为少见,法律也暂无规定,该如何确定违约责任?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由商品房交易产生的纠纷持续增加,诉讼成为业主解决纠纷的选择。众多纠纷类型中,层高问题引发的较为少见,法律也暂无规定,该如何确定违约责任?

  丰某公司在开发某住宅小区过程中,报建、施工图记载的商品房屋均为2.8米。2015年12月14日,黎先生与丰某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购买丰某公司开发的商品房,房屋层高3米,双方未对房屋层高不符应承担的责任作出约定。黎先生支付房款后,发现房屋实际层高为2.8米。双方协商不成,黎先生遂起诉至法院,要求丰某公司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赔偿损失款及其利息。

  南沙区法院一审判决认为,《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房屋的层高为3米,丰某公司交付的房屋层高实际为2.8米,丰某公司应承担违约责任。黎先生未能举证证明丰某公司在主观上存在隐瞒房屋实际状况的情形,而且丰某公司在客观上也没有故意降低原来的建设标准以从中获利的事实。涉案商品房的层高符合报建、施工和国家住宅设计规范标准,足以满足居住的需求,符合正常居住的要求。房屋实际层高比合同约定相差0.2米对使用房屋和生活居住的舒适度确有一定的影响,但该影响相对有限。因此,酌情确定由丰某公司按总房屋价款的2%支付赔偿。据此,判决丰某公司支付黎先生赔偿款16935.2元。

  一审宣判后,黎先生不服,提起上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决。(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付斌)

  原标题:层高缩水20厘米 开发商被判违约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