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交房半年多未通天然气 未来城3期业主做饭洗澡成难题

2018-05-15 08: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眼看天气越来越热,对未来城三期的业主们来说,日常做饭、洗澡成了一个难题。“到了夏天,总不能天天跑浴室洗澡吧。”

  南临熊儿河,东靠未来路,坐落在此的未来城项目可谓尽享交通便利,但三期业主们最近却并不舒心。

  业主李萌(化名)向河南商报陪办君反映,交房至今已大半年,却还未通燃气,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物业称,因个别业主更改厨房结构,以及200多户业主还未通过燃气公司检查合格,这才让大多数业主跟着遭了殃。

  到底是不是这样?面对问题,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陪办君关注。

  反映

  交房半年多未通天然气

  做饭、洗澡成难题

  眼看天气越来越热,对未来城三期的业主们来说,日常做饭、洗澡成了一个难题。“到了夏天,总不能天天跑浴室洗澡吧。”

  据业主李萌介绍,未来城三期总共包含三栋楼,1号楼、2号楼和6号楼,自2017年交房以来,目前已经入住了900多户。但是到现在还未装燃气表,未通燃气。

  根据李萌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开发商郑州市威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望置业)需在交房日(2017年9月30日),将燃气管道铺设完毕,运行方式为市政燃气直接供给,取得燃气企业出具的验收合格证明文件。

  河南商报陪办君通过本地媒体3月份报道得知,那时,郑州威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望物业)的工作人员说:“小区入住率太低,等入住率到一定比例就开通。”

  探访

  一户验收不合格,900多户“受牵连”?

  5月13日,河南商报陪办君到达小区采访时,从业主和威望物业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未来城三期至今不能通燃气,原因已经与之前媒体报道的不同:有200多户业主还未通过燃气公司检查合格,以及部分业主更改厨房结构,才致使三栋楼未通燃气。

  其一,关于200多户业主还未通过燃气公司检查合格。物业称,是因为燃气公司的人来检查时,业主家里没人,才导致无法入户检查。“但是这些情况都比较好解决。”而李萌说:“有好多家是不装修也不住的,而且有的业主家都检查两次了,开始说合格,名单出来了又说不合格。”

  其二,关于个别业主更改厨房结构。开发商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称,一号楼六层的一家住户改动比较严重,把厨房改成了客厅,把固定燃气管道的墙拆了,致使燃气管道周围直接悬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一户验收不合格,所以都不合格。”

  变通

  是否可以保证大多数业主通气?

  5月14日上午,未来城三期部分业主、威望置业、威望物业等人前往位于陇海西路与工人路交叉口的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商报陪办君一同前往。

  在现场,威望置业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提出自己的疑问:能不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把不合格的住户绕过去,让检查合格的住户家先通上气?

  华润燃气相关负责人员称,燃气管道是串联的,从一楼直接到顶层,如果不合格的这家不用燃气,那么整排下来的同一个户型都用不上燃气。若贸然通气,会存在安全隐患。

  经过商讨,华润燃气最终拿出解决方案:即物业先通知200多户业主配合验收,解决大多数人的用气问题,燃气公司将再次入户检查,为检查合格的住户尽快通气。物业代表也称,尽量在本周三前通知到这200多户业主。

  但华润燃气负责人员还说道:如果某一户未能整改完成,将影响上下楼住户用气。“一整排下来同样户型的住户也将不能用气。

  延伸

  不仅燃气,水电也是问题

  李萌说,除了燃气,未来城三期的水、电也存在问题。“水电都是临时的,现在水免费,但是用电只能到物业去充钱,夜里突然断电也很不方便。”

  本地媒体在3月份的报道中也提到了临时水电的问题,但是近日河南商报记者去小区采访时从业主口中得知,仍是没有任何进展。根据购房合同显示,在2017年9月30日(交房日),供水、供电应该达到使用条件,且全部为市政供给。

  李萌说,解决了燃气问题之后,业主可能又得为解决临时水电的问题而忙碌了,陪办君也希望威望置业和威望物业能主动推动解决一系列问题,而不是让业主们在炎炎夏日一次又一次的来回奔波,陪办君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交房半年多未通天然气 未来城3期业主投诉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