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女子购买的房子五证齐全却被查封 这是咋回事?

2018-05-28 08: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近日,家住惠济区的赵女士向河南商报陪办君反映,自己今年2月份在惠济区购买了“海港城”项目的一套房产,但5月份却得知,项目早在2016年就被查封了两块土地证,近日又被查封了部分房产的预售证,涉及300多套房产,她购买的房子也在其中。

  近日,家住惠济区的赵女士向河南商报陪办君反映,自己今年2月份在惠济区购买了“海港城”项目的一套房产,但5月份却得知,项目早在2016年就被查封了两块土地证,近日又被查封了部分房产的预售证,涉及300多套房产,她购买的房子也在其中。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冷风”袭来

  所购房产被查封 购房者们“蒙圈”了

  站在位于惠济区新城路与清华园路交会处的“海港城”(现改为三好教育城)售楼部门前,看着玻璃门上张贴的几张查封公告,赵女士蒙了。

  其中,一张来自于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2018年5月9日的公告显示:

  公告

  “海港城”项目的两块土地因民事诉讼于2016年2月28日被法院查封,因刑事诉讼于2017年12月27日被公安机关查封。

  土地查封将直接影响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和不动产权证书如期办理,请广大购房群众理性、谨慎对待。

  ——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

  而另一张来自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2018年5月15日的查封公告显示:“海港城”项目1号楼、2号楼、6号楼、12号楼、13号楼的房屋预售证也被长兴路分局于2018年5月15日查封,5栋楼共涉及300多套房产,而赵女士所购房产正在其列。

  她说,这犹如一场晴天霹雳。“既然2016年就被查封了土地,为啥2018年还能卖给我们房子?”

  追忆数月前

  昔日五证齐全的楼盘,怎会如此?

  通过网上查询得知,”海港城”项目属于商业类型,由郑州世贸置业有限公司开发。赵女士告诉河南商报陪办君,项目内还建有写字楼和公寓。项目位置优越,位于惠济区新城路与清华园路交会处,车流不息,南侧就是惠济区政府和古树苑公园,人流如织。

  赵女士回忆说,就在2月初,当她来到售楼部看房时,置业顾问还说项目五证齐全,用不了多久就能交房了。

  于是赵女士以约7000元/㎡的单价,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约30㎡的房屋,并缴纳了约10万元的认购金,但是当时只签了认购协议,并未网签。“我问为啥不能网签,他们说没联系好银行。说等到5月就可以了,结果等来了这个公告。”

  河南商报陪办君经过了解,因为购房时售楼部工作人员称,付的购房款越多,优惠也就越多。所以一些购房者直接缴纳了80万到100多万元不等的购房全款。

  一位自称是外地购房者的老先生说:“我是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拿80多万全款买的这边的商铺做生意,现在被查封了,家里人都急坏了。”

  提心吊胆

  房子出了“风险”,能不能退钱?

  项目两块土地2016年就被查封,为什么2018年还在卖房子?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贴出查封公告?已经交出去的钱还能不能退?

  带着这些疑问,河南商报陪办君以购房者身份跟着赵女士来到海港城的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称,项目烂尾是不可能的,现在房子暂时不让卖了,如果购房者想退款的话,至少要等到解封以后。“你想退可以退,不想退的话,解封后直接签合同就行了。”

  接着,河南商报陪办君来到新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海港城”项目最开始是由郑州世贸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中间停工一段时间后,由蓝城雅园(音)接手。至于为何在这个时候贴出查封公告,工作人员称,接到上级通知才贴的。

  陪办君通过查询企业信息得知,郑州世贸置业有限公司在2017年3月份新增了一位股东,即河南蓝城雅园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如今占股最大。

  随后,赵女士等购房者来到”海港城”售楼部后面的一个办公地点,两位自称是蓝城雅园方的工作人员解答购房者们的疑惑,河南商报陪办君以购房者身份参与旁听。

  对方负责“海港城”项目的相关工作人员称,蓝城雅园目前是“海港城”项目的大股东,现在之所以把“海港城”项目的预售证查封,主要是因为在跟之前的开发商进行资产清算,因为之前的开发商涉及一些集资的客户。“现在为了保护大家的利益,只是暂时停止销售了,工程还一如既往地往前走。”

  对方称,如果真不放心,下周二(29日)将把项目销售叫过来,跟购房者们当众解释。

  周二,“海港城”相关负责人能否给购房者们一个满意的答复?陪办君将继续关注。(河南商报记者 陈媛媛 文/图)

  原标题:女子买五证齐全的房子却不能网签 原是房产被查封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