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电梯出故障 物业“拆东补西”

2018-07-25 10:18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物业表示,电梯由于零件损坏导致无法正常运行,可目前零件缺货,无法维修,只能暂时将16号楼电梯的零件拆下来用。但这种“拆东墙补西壁”的做法却不被住户接受。

  昨天,家住松榆里小区18号楼的高女士反映,从上周开始,18号楼的电梯无法正常运行。楼内的老人和小孩出入不便,甚至家中坐轮椅出行的老人都无法出门输液治病。物业表示,电梯由于零件损坏导致无法正常运行,可目前零件缺货,无法维修,只能暂时将16号楼电梯的零件拆下来用。但这种“拆东墙补西壁”的做法却不被住户接受。物业称,将尽快解决问题。

  电梯出故障

  老人孩子不方便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松榆里18号楼,此时电梯已经可以正常运行,但住户们仍愁眉不展。记者看到,每栋楼有两部电梯,一部电梯停单数楼层,另外一部停双数楼层,一旦一部电梯坏了,就影响一半住户出行。

  “上周开始停单层楼层的电梯就坏了,影响很多老人和孩子出行。尤其是在早晚高峰,出行更难。”住在11层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家中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只能坐轮椅出行,没有电梯根本无法出门。“老人需要每天到医院输液,还需一周两次到医院检查。因为电梯坏了,我们只能请护士到家里来看病。虽然输液能够凑合,但家人还是很担心。”

  住在13层的王先生抱怨道“电梯坏了,年轻人上下步行还算吃得消,但老人不行啊。昨天,我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去医院看病,又没电梯,我们兄弟姐妹五个人抬了40多分钟,才把老人和轮椅抬下楼。”

  家住5层的一位老人买菜回来,也拉住记者说道,“我今年六十多岁,上5层需要半个多小时,要是年纪再大点就爬不动了。坐另外一部电梯,就要等好久,而且人还特别多。”

  物业“拆东补西”

  只因零件断货

  虽然电梯已经能够正常运作,住户们为何还发愁?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电梯好了,却不是“完全修好”。多名住户找到物业,物业告诉他们因电梯零件坏了,暂时不能修好。“可能因为我们多次找物业,他们竟将16号楼的电梯零件拆下,安在了18号楼的电梯上。这种‘拆东墙补西壁’的办法,使得16号楼的一部电梯不能运行了,这个办法治标不治本。”16号楼的住户表示“实在难以接受这办法,赶紧把零件买了吧,别再想这种招儿了。”

  对此,物业人员告诉记者,并非是不进行维修,只是零件断货,暂时没有买到。“会尽快和领导反映,抓紧买到零件进行维修。”(首席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