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的水费单有了“升级版” 将有自家专属二维码

2017-06-21 08:50 来源:河南商报

[摘要] 以后,郑州的水表将更加“智能”,抄表员们更省心,市民自己读数也更方便了。5个党员帮帮团与郑州市50户有特殊困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结为“帮扶对子”,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用水难题。

  微信、支付宝交水费已成“潮流”。最新统计显示,郑州市近六成用户,都用上了这些交费工具

  可记不清户号,欠费了怎么办?刷自家专属二维码,交水费更省劲了。

  【现状】

  郑州近六成用户

  用微信、支付宝交水费

  不少郑州市民都明显感觉到,交水费越来越省事儿了。

  据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书记王战江介绍,目前开通了微信、支付宝、郑州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全民付、利安电超市等11家银行、15种交费方式,实现了支付宝账单推送功能。

  而最新数据显示,微信和支付宝已经成了最火的交费方式。

  据统计,今年5月份,支付宝交费的用户占39.19%,微信交费用户占17.79%,两者总计占比近六成。

  “营业厅排队情况,比过去减少了一半还多,交费方式更多元、更便民了。”王战江说,从2016年初,促进提高线上交费就成了进社区宣传的主题之一,取得了明显效果。

  【尝试】

  郑州市试行水费催缴

  “专属二维码”

  做了10年抄表员的訾予秋见证了郑州水费单的“升级”。

  她回忆,最初,水表读数、水费数额都要手抄到水费单上。到了“抄表季”,她都要靠家人帮忙才能把当月的水费单填完。

  之后,有了打印版的水费单。再往后,微信、支付宝的交费二维码也印上了水费单。

  “可还是有些年纪大的人,网上交费有困难。”她说,扫码后,进入微信和支付宝的水费支付平台,还要输入7位数用户编号才能继续。

  下一步,更直接的扫码支付方式来了。

  这个月起,嵩山路以西、陇海路以南区域的7.3万户自来水用户将“首吃螃蟹”。

  “欠费催交通知单上,将直接印上用户专属的支付二维码。”据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二七营销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扫码后,就能直接进入最终缴费页面,免去输入7位数的用户编号,更为便捷。

  她介绍,这次二维码的升级率先在该区域试行,就连打印机和纸张都更换了“专业版”,不然难当重任。

  【展望】

  水表能远程读数 不用“抄”

  一方面,郑州市民感受着交费方式更新带来的便捷。另一方面,科技升级也使得自来水水量的统计,变得更为高效。

  据介绍,郑州市目前有123万只注册水表分布在40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

  每个月,抄表员们的抄水表工作量繁重。

  “我对接7300户用户,每三个月一个抄表周期,每个月要抄2400多块水表。”訾予秋说。

  以后,郑州的水表将更加“智能”,抄表员们更省心,市民自己读数也更方便了。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已经更换非户表类的电磁水表2038只,对在用的1559只电磁水表全面实现GPS定位管理。

  这种智能的水表,也走进了市民家。郑州市已有48056只小口径光电直读水表。“这种水表的数据可以远程传输,现场复核。”王战江说。

  【提升】

  供水服务 郑州有两大品牌

  “水费单和水表推陈出新,都是立足用户需求,提高服务质量。”王战江说。

  他介绍,围绕供水营销中心工作,该处近几年创立了两大供水服务品牌——供水营销直通车和党员帮帮团。

  开通供水营销直通车平台7年多来,共开进抢修现场、社区、学校、部队等上万次,灵活开展便民服务,服务用户上百万人。

  5个党员帮帮团与郑州市50户有特殊困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结为“帮扶对子”,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用水难题。

  另外,在规范服务上,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建立用户投诉管理机制,对用户“三来”信息,建立逐项剖析整改制度,处理及时率、服务满意率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