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初审污染地块上不得建住宅

2017-06-23 09:27 来源:大河报

[摘要]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首次审议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草案对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的风险管控和修复分别作出规定。草案规定,国家将建立农用地分类管理制度,按照污染程度和相关标准,将农用地划分为优先保护类、安全利用类和严格管控类。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首次审议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草案对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的风险管控和修复分别作出规定。

  草案规定,国家将建立农用地分类管理制度,按照污染程度和相关标准,将农用地划分为优先保护类、安全利用类和严格管控类。其中,严格管控类农用地将被依法划定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

  针对建设用地,草案要求建立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制度,列入名录的污染地块,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国土资源、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等有关主管部门不得批准其作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等用地。此外,草案还规定,禁止在居民区和学校、医院、疗养院、养老院等单位周边新建或者扩建可能造成土地污染的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