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年人才公寓是啥?想要入住需要哪些条件?

2017-09-26 10:3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摘要] 这一公寓项目是为了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扎根”郑州。那么,想要入住青年人才公寓需要哪些条件?

  9月18日至9月26日,是省住建厅公布的现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选址意见书的公示期,这意味着我省首个青年人才公寓最终落地。这一公寓项目是为了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扎根”郑州。那么,想要入住青年人才公寓需要哪些条件?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章衡/文 沈翔/图

  青年人才公寓是什么?

  作为河南首个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一经公示就备受关注。省住建厅《关于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选址意见书的公示》中显示,省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拟选位置位于郑东新区晨晖路东、贾鲁街南、薛岗街西和薛夏北街北。拟用地面积:占地约84428.28平方米(约126.64亩)。拟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约45026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954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54770平方米)。

  青年人才公寓是为了解决青年人才安居需求而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产权属性为政府所有,由政府通过划拨方式供应建设用地,在建设上有三种形式:一是统建即由省里统一组织建设;二是自建,对青年人才集中、无房人数众多、拥有闲置建设用地的高校等单位,可以在符合整体规划、只作周转用房的前提下自建;三是共建,由一些有条件的单位、企业等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共同建设。无论哪种形式,都必须统一规划建设,不允许自立项目、自主开发。

  按照有关原则,青年人才公寓在规划时将优先考虑在地铁、公交站附近选址布局,配套建设教育、医疗、交通、停车等设施。

  哪些人将入住青年人才公寓

  8月9日,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确定,我省计划将在两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今年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郑州市根据实际情况,也将同步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

  按照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对象明确,先期建设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对象主要是:省直及中央驻郑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国有企业的青年人才。省直有关单位和同步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的郑州市要在政策优惠、费用减免等方面给予项目最大支持,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确保将这一好事真正办好办实。

  吸引人才还有哪些政策

  为吸引人才,全国范围内类似河南青年人才公寓的项目并不少。比如成都,目前已经建成或即将建成的人才公寓项目 ( 包括产业园区配套住房 ) 有31个,遍布在成都的10个区市县31个人才安居项目提供了10509套住房,建筑面积多在90平方米以下,当然,90平方米以上的也有。

  而上海市杨浦区,也在9月1日起推出人才公寓试行7折优惠供应政策,提出每个企业可享受7折的人才公寓套数不超过3套,上年度地方税收留存部分超过200万的,可享受7折的人才公寓套数每个企业不超过10套。

  另外,合肥今年也出台政策,明确世界500强企业(境外)总部首席执行官或首席技术官来合肥,按照标准可在省城购买或者承租2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

  除了用住房吸引人才,武汉、长沙、成都、西安等城市还相继出台“零门槛落户”“先落户再就业”等户籍、住房补贴新政策。而我省的郑州、开封、新乡等城市,今年也出台包括送户口、送房子、送钱、管娃上学等引进人才政策。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