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扎心的房贷利率 买房最高要多付24万

2017-09-30 09:31 来源:大河网

[摘要] 记者实地走访了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浦发、民生、中信等银行,发现不仅利率普遍上浮,有的甚至达到30%。

  编辑/朱军

  近来,郑州住房商业贷款进一步收紧。记者实地走访了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浦发、民生、中信等银行,发现不仅利率普遍上浮,有的甚至达到30%。

  市场:利率最高上浮30%部分银行停贷

  今年以来,郑州地区的银行房贷利率呈现不断上调的趋势。年初时,不少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款最低优惠可打8.5折,此后,9折、9.5折、基准利率,每隔一两个月,利率便上一个台阶。在探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农、工、建、交五大行普遍上浮10%~20%。

  其中,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上浮最多,达到了20%;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均上浮15%;工商银行上浮最少,为10%。商业银行方面,中信银行上浮较多,达到30%;浦发银行则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停贷了;华夏银行目前仍上浮10%。

  “现在我们所有的支行都收回了放贷的权利,只有位于花园路纬五路附近的一个网点可以做房贷,而且在9月底之前也不会放贷了。”一位中国银行某支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各家银行的额度都非常有限。

  算账:买房最高要多付24万元利息

  对于突如其来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不少打算买房的市民都感到措手不及。

  市民龚女士是上周四去一家国有银行办理贷款的,“当时听到首套房贷款利率是5.39%的时候,我吓了一跳。更让我窝心的是,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他们上调利率的第一天,如果我早一天办理,可能还是4.9%的基准利率。”龚女士后悔不已地说,早知道利率要上调,就提早来办贷款了。

  那么,在首套房利率上浮30%的情况下,消费者购房要为此多花多少钱呢?目前基准利率为4.9%。记者算了一笔账,若一套房按总价100万元,首付30%,贷款70万元,分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来算,利率上浮30%,每月需要多付650元,总利息达到87万元,比基准利率多付24万元;如果利率上浮20%、15%、10%,则利息分别需要多付16万元、12万元和8万元。

  观点:专家称利率上浮是大势所趋

  “房贷利率上浮是大势所趋,也是政策所向,是商品房市场持续调控以确保其回归居住属性,维护房地产行业整体利益,保证楼市积极稳健发展的需要。”业内专家认为,各家银行政策虽有不同,但大体方向和策略是一致的。

  从各家银行政策侧重点来看,利率的浮动与开发商信誉、楼盘属性和购房套数密切相关,这是银行向社会发出的清晰信号:一是抑制房地产投资,二是鼓励首套房购买,三是打击信誉不佳的开发商。

  专家称,房贷利率上浮与其他调控政策共同组成当前楼市发展新政。在我省产业升级,经济转型逐步到位,新经济形式越来越多地走到发展的前台,成为增长的核心动力的情况下,这种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调整的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就房贷利率而言,继续上浮仍然是大概率事件。“银行普遍上涨利率是为了配合房地产调控政策,购房成本的增加使投资客、炒房客望而却步,从而稳定房价。”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