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包租婆“跨界”民宿 “见风使舵”有风险

2017-11-20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 记者看到某民宿网站介绍,他们不负责“收编”房源,只负责帮业主改造并整合资源,一套民宿改造费高达10万元。改造后的租金也会大幅飙升,显示10万元的改造费很快回本。

  “民宿”日益成为房地产的又一个风口,它既盘活存量房,加上一些创新概念和清新的装修,俨然成为跨界“神话”。记者看到某民宿网站介绍,他们不负责“收编”房源,只负责帮业主改造并整合资源,一套民宿改造费高达10万元。改造后的租金也会大幅飙升,显示10万元的改造费很快回本。未见官先打三百大板,这买卖到底做不做得过?

  投资要看风向,在“风口”上猪也会飞起来,但是对于包租婆来说,空租一天就是损失一天,到底是长期做房屋租赁,还是让房屋“跨界”到旅游市场去赚大钱。从理论上而言,按日出租的类酒店式房间,短租价格要比长租型房屋租赁贵,但是按日出租的民宿到底出租率有多高?改造后的房屋真能租到那么高价吗?以一套月租3000元的房屋来说,10万元已相当于3年的租金,空租三年,为的是以后租金翻几番?作为业主心里都没有底。而且一般业主都有装修经验,改造费10万元,对一间四五十平方米的小房子来说已经算是豪装。作为一个专门改造普通住宅成特色民宿的公司,对每一个登门进来的业主都是收取如此高昂的费用,业主投资的积极性到底有多高?

  从这些都市民宿的运营公司来说,他们多少都不挑,全市任何区域都不限,说实在,如果没有优质地段或者特殊卖点的民宿,市场并不大。记者一位朋友曾在市区朝天路附近看到一个改成复式小房子,觉得如果盘下来做民宿都几过瘾。不过她静下心来仔细分析,像这种楼梯楼高层复式单位,不改成小清新的Loft,恐怕都没多少人愿意去看。或许一些外国人或者来穗旅游的年轻人会喜欢这种房子,但她对于一年到头到底能出租多少天没有把握,最后放弃了这个投资计划。

  相比起这些意在装修改造费的假“民宿”,记者一个设计师朋友做的才是真民宿。投资者在浙江莫干山收了若干老房子,设计师按修旧如旧的办法对这些老房子进行修复。她说,只有像这种精雕细刻的投入,积累口碑再长期经营,投资者的巨额投资才可能回收。以前一些住宅或公寓“大包租”,通常是收编一整层公寓或同一栋公寓的若干单位,投入一定的资金来进行改造,给业主固定回报。而这些新型民宿运营商就是提供几张图片做做示范,到底能够对一般的民宅产生怎样的“点睛”作用,而那10万元又是不是值这个价?提醒各位包租婆一句,“见风使舵”有风险。

(责任编辑:李文丽)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