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东新区11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753亿元

2018-02-07 09:28 来源:大河报

[摘要] 郑东新区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的1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元,11个项目中,包含上述生活愿望的项目,这些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

  核心提示丨生活在郑州,想享受国外生活、医疗,科技创业,大数据应用等高端服务,“国际郑”都会帮您实现。昨天上午,郑东新区召开重大项目发布暨银企对接会,大河报记者从对接会上获悉,郑东新区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的1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元,11个项目中,包含上述生活愿望的项目,这些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

  11个大“项目”总投资1753亿元

  昨天上午,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州市金融办主任郝伟等出席对接会。国开行、进出口行、农发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中信、浦发、中原银行、百瑞信托、河南九鼎金融租赁公司、河南省郑东城市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38家各类金融机构负责人,11家项目单位负责人及项目合作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河报记者梳理发现,11个项目都是影响深远的战略引领项目。分别是:1.金融岛外环建筑群项目;2.启迪郑东科技城项目;3.新时代广场项目;4.河南卢森堡中心项目;5.便民服务中心打捆项目;6.中原总部基地项目;7.龙湖北里项目;8.龙湖新天地项目;9.龙湖南里项目;10.云湖智慧城(一期)项目;11.阜外医院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郑东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涵盖医疗配套、高端商业、大数据产业、涉外服务等领域,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52亿元。

  “高大上”项目连连看

  大河报记者梳理发现,11个战略项目中,有些本报已报道过的,比如金融岛外环建筑群项目、便民服务中心打捆项目、中原总部基地项目等。而有些项目是首次对外详细发布,比如启迪郑东科技城项目、河南卢森堡中心项目、云湖智慧城(一期)项目、阜外医院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等。大河报记者独家深入采访,从11个项目中,选择首次对外公布,且事关政府决策、市民生活的项目进行梳理。

  A

  启迪郑东科技城项目:

  该项目位于北龙湖区域龙头位置,东至龙津西三街,南至龙湖内环路,西至龙津路,北至龙湖外环路,是城市未来发展核心地带。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创新平台、中部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郑州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综合体。建成后计划引入的重点项目包括:未来数字城市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VR/AR技术研发中心、河南机器人产业集团项目、桑德环境云服务中心、启迪清洁能源分布式智能微网项目、启迪雅康博医疗临检中心、VR+医疗项目、清华数据创新基地、创新教育平台、启迪商学院培训中心等。

  B

  河南卢森堡中心项目:

  该项目位于两个CBD之间的走廊地带,周边交通便捷,紧临郑州东站,郑州汽车站,连霍高速;周边五公里范围内教育、医疗配套完善,生活便利。该项目由河南航投、郑新建投、招商蛇口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共5个地块,包含写字楼、商业、公寓;业态包括:中欧跨境商贸中心、中卢文化教育旅游交流中心、欧洲特色餐饮中心;郑州涉外生活服务区;国际商务金融总部中心;涉外企业总部;卢森堡签证中心、国际高端专业服务中心、国际游学服务中心、河南省外事政务中心。

  C

  云湖智慧城项目:

  该项目位于郑东新区两大标志性湖泊(龙湖、龙子湖)中轴线,位于三大河流贾鲁河、魏河及魏河改线之间。是一个产业发展、科技引领、生态优越、人居和谐发展的地带,是宜产、宜商、宜业、宜居的带给商人价值感、带给居民归属感的体现城市软实力的产业新城。建成后将有以下三大功能区:科技研发、创新应用、总部办公;技术服务、创新孵化、酒店会议;科技体验、商业休闲、生态景观。

  D

  阜外医院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该项目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组团中部偏北区域,邻近未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属于未来城市功能区核心位置。项目产业为先,心血管健康服务为核衍生华中阜外心血管疾病医院专业研发服务、医药流通、医学大数据研究应用及相关高端服务配套为一体的产业服务综合体。项目围绕心血管产业和医院特点,分为心血管诊疗拓展、心血管高端研发、住宅配套和商业服务四大功能板块。(记者王新昌)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