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底 郑州市标准化农贸市场将达到200家左右

2018-04-13 10:56 来源:大河报

[摘要] 4月12日,郑州市农贸市场建设和提升改造暨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会议召开。经过三年努力,通过改造提升、综合治理,在全市现有122家农贸市场的基础上达到200家左右。

  4月12日,郑州市农贸市场建设和提升改造暨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到2020年底,全市标准化农贸市场数量将达到200家左右,“15分钟便民生活圈”逐步成形。

  1

  改造规模继续扩大

  郑州市市场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2018年计划建设及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30家。按照各区、开发区人口密度进行任务分解,其中中原区3家,二七区3家,金水区3家,管城回族区3家,惠济区3家,上街区1家,郑东新区3家,航空港综合试验区1家,经济技术开发区2家,高新区2家,巩义市1家,新郑市1家,新密市1家,荥阳市1家,登封市1家,中牟县1家。同时,出台扶持政策,逐步引导国有资本参与公益性农贸市场建设。

  据介绍,按照郑州市市场业态布局,通过进一步落实用地、税收等相关优惠政策,着力构建以城区周边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为基础、以城区标准化农贸市场为依托、以社区便利店为补充的新型农贸市场建设体系。继续完善农贸市场配套功能,推动农贸市场向日常生活配套服务延伸,国有公益性农贸市场建设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力争到2019年,郑州市标准化农贸市场数量由152家增加至180家。

  扶持政策也将更足。据介绍,郑州将对建设和提升改造达到设置标准及日常管理达到星级评定标准的农贸市场实施奖补,对于专门经营农产品的农贸市场免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于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单建的农贸市场减半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同时,落实农贸市场用水、用电、用气与工业同价政策。

  2

  将缓解买菜难这个问题

  买菜难这个问题将缓解。据介绍,郑州市将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新建扩建。一方面,对现有建成区在已规划布局农贸市场的基础上,根据周边市民的需求情况,按照市场设置规划和标准新建一批。另一方面,对于棚户区改造和新建居住项目,按照《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中“达到1万人的居住小区必须设置菜市场一处,建筑面积按照每万人1000平方米配建,每处菜市场规模宜为2000平方米~3000平方米”的标准,将标准化农贸市场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进行配建。

  经过三年努力,通过改造提升、综合治理,在全市现有122家农贸市场的基础上达到200家左右。

  3

  改造率达到100%

  郑州市市场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根据《郑州市加快推进标准化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和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郑州市将加强对现有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对于符合规划布局、具备提升空间的农贸市场分批分次实施改造和提升,力争在2020年底城区内原有符合条件的农贸市场改造率达到100%。

  农贸市场规划进展如何?据悉,郑州力争2018年上半年完成《郑州市农贸市场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4

  外迁任务共31家

  根据要求,2018年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任务共31家,具体为:中原区1家,二七区3家,金水区6家,管城回族区1家,惠济区10家,航空港区4家,郑东新区3家,经开区3家。(记者王磊)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