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启动年度立法计划 不动产登记细则等在列

2018-04-16 08:40 来源:大河报

[摘要] 根据今年的立法计划,我省将制定修订6部规章,并启动16部规章的调研工作,涉及到百姓的征地补偿搬迁、不动产登记细则等。

  4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2018年度立法计划》已印发。根据今年的立法计划,我省将制定修订6部规章,并启动16部规章的调研工作,涉及到百姓的征地补偿搬迁、不动产登记细则等。

  记者关注到,6部规章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项目。此外,我省还将启动16个立法调研项目,包括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河南省不动产登记细则、河南公墓管理办法等。

  立法计划项目和立法调研项目有何不同?据悉,对列入年度立法计划的项目,我省要制定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及时将规章送审稿报省政府审查;对列入年度立法调研计划的项目,要积极调研,认真论证,条件成熟的,可按程序报省政府审查。

  省政府规章计划项目(6项)

  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

  河南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实施办法

  河南省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办法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注:前5个为制定,第6个为修订)

  省政府规章调研项目(16项)

  河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实施办法

  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

  河南省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

  河南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办法

  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

  河南省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办法

  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

  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

  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

  河南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建设施工安全管理规定

  河南省不动产登记细则

  河南公墓管理办法

  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

  河南省职工生育保险办法

  河南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