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幼儿园违规加盖玻璃房 居民反映两三年如今建成了

2018-04-17 09:26 来源:大河网

[摘要] 居民王先生(化名)向记者反映,小区一幼儿园私自在北侧平房上方用钢筋、玻璃加盖了一间活动房,因采光受影响,居民们曾多次向洛龙区城管局投诉,但收效不大,“现在已经彻底建成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焦勐

  核心提示:

  家住洛阳世府名邸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化名)向大河报记者反映,小区一幼儿园私自在北侧平房上方用钢筋、玻璃加盖了一间活动房,因采光受影响,居民们曾多次向洛龙区城管局投诉,但收效不大,“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来查了,他们就停工,工作人员一走,他们就又偷着修建,现在已经彻底建成了”。

  【走访】居民反映两三年,违规玻璃房仍建成了

  4月13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根据王先生所提供的信息来到洛龙区太康路与厚载门街交叉口,世府名邸小区处在交叉口的西南角。小区1号楼的南侧,紧临厚载门街,就是“香港路劲第一国际儿童学苑”幼儿园。

  记者注意到,在该幼儿园的北侧,是一间长约10米、宽约4米的平房,而在平房的上方,又加盖了一层长约10米、宽约4米、高约5米的玻璃房,玻璃房的内部为钢材搭建的支撑结构。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间玻璃房就是该幼儿园私自违章加盖的房子,“我们居民反映了两三年时间,目前,违规加盖的房子都盖好了,却迟迟没有人管”。

  随后,大河报记者又在该小区进行了走访,多位小区居民表示“玻璃房属私自搭建,没有审批手续,听说建成后就开始让学生在里面玩了”。

  据了解,“香港路劲第一国际儿童学苑”又称洛龙区世府名邸第一国际儿童学苑,属于洛阳第一国际教育集团,是一所大型民办幼儿教育集团。

  【说法】城管部门将联合办事处责令幼儿园自行拆除

  4月16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洛龙区城管局。该局对接香港路劲第一国际儿童学苑违章玻璃房一事的工作人员说,幼儿园加盖的玻璃房无任何手续,下一步,洛龙区城管局会与当地办事处联合对该幼儿园下文,要求其自行拆除违章建筑。

  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幼儿园没有按照要求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城管部门有可能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强制拆除审批程序比较复杂,时间比较长”。此外,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强调,如果幼儿园能够拿到市规划部门的审批手续,房子可以保留。

  随后,大河报记者又联系到洛阳第一国际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玻璃房是为孩子们在雨天活动搭建的。接到居民们反映的问题后,幼儿园就通过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审批手续。当记者追问“是否已经拿到规划部门的审批手续”时,该负责人未对此做出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