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华润与大商曾经的店址 将如何改造

2018-04-20 10: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华润和大商两家传统百货巨头都不曾玩转的商业位置,新晋的两运营方准备靠什么玩转呢?河南商报记者近日对两运营方进行了采访。

郑州华润与大商曾经的店址 将如何改造

  制图/郑萌

  今年郑州20多个商业项目将陆续开业。其中,不得不提在原有商业基础上改造而成的两个商业项目:泰得城和关照先生。这两个项目均在嵩山路上,之前分别为已经闭店的华润万家嵩山路店和大商千盛生活广场嵩山路店(简称“大商嵩山路店”)。

  华润和大商两家传统百货巨头都不曾玩转的商业位置,新晋的两运营方准备靠什么玩转呢?河南商报记者近日对两运营方进行了采访。

  【探访】

  老店面停业快两年

  两家新社区商业体入驻

  近日,郑州市民李女士发现,嵩山路上闭店近两年的华润万家和大商嵩山路店换“新貌”了:两家店面外立面重新装修,工人们进进出出忙个不停,施工围挡上的宣传标语显示着将会有一番新景象。

  河南商报记者在探访时看到,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原华润万家嵩山路店已经被泰得城取代,目前仍处于装修阶段,围挡尚未拆除。据施工工人介绍,泰得城于去年8月开始装修,目前将进入收尾阶段。

  而淮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原大商嵩山路店也已经被新入驻的关照先生取代,目前围挡只剩小部分待拆除,施工工人称计划在5月1日前完成基础装修。

  【梳理】

  两家店面先后闭店

  前身曾为知名商超

  附近的住户都知道,这两家店面所在位置是曾经风光一时的华润万家和大商超市,而经过近两年的闭店,“接盘侠”终于浮出水面。

  其中,华润万家嵩山路店于2016年6月17日正式闭门谢客,这家耕耘了约11年的店面,在闭店时显得很低调。

  据悉,在华润万家之前,家世界超市首先入驻,当时由于周边无大型超市,生意一度十分火爆。有消息称,后期由于家世界集团资金链出现问题,超市被华润集团收购,并更名为华润万家超市。而华润入驻后,店面经营却一直不温不火。据媒体报道,有业内人士认为,当时店面邻近的耿河村、路寨等拆迁改造,加上陇海路高架修建,华润万家几度调整战略,但最终只得关闭店面。也有人分析称是房租过高、亏损严重等原因,但未得到证实。对此,华润万家人士仅回应称系“公司经营战略调整”。

  大商嵩山路店的关闭时间晚了约4个月。据报道,2016年4月前后,大商嵩山路店被物业通知因拖欠租金及相关费用超过3个月,物业方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要求大商停止使用和归还该物业并商谈善后事宜。随后据媒体报道,大商嵩山路店于2016年10月前后关门撤店。

  【调整】

  两项目将陆续开业

  均着眼社区新业态

  据悉,泰得城计划于6月1日前后开业,该项目隶属于郑州泰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深圳中影泰得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影泰得”),是一家高端影院连锁品牌。

  据郑州泰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企划经理解平哲介绍,该项目是中影泰得首次试水商业项目,投资已超1.5亿元,计划打造新型的社区型商业。

  与其相距不远的关照先生,由河南兰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则打出了“社区商业新物种”的口号。据悉,该项目与之前的大商嵩山路店相比变化较大,比如更加注重场景体验。另外,该店还将引入农贸集市新物种“全日丹”,原计划在5月1日开业。

  无疑,两家新商业体均抛弃了传统的百货超市布局,希望以“场景感”、“体验感”、“社区化”等来吸引消费者。

  观察

  社区商业会是未来方向吗

  新型社区商业会是未来方向吗?新型的业态,能否汇集顾客的心?“人们的消费日渐理性,传统的百货购物通过电商就能实现,而现在更注重体验,比如融合餐厅、精品超市等对于顾客来说则有消费需求,传统商超已经进入升级换代的阶段,社区型商业体则在此时应运而生。”解平哲说。

  据他介绍,在2018年,郑州将有20多个社区商业项目开业,他认为,这种新的、注重体验的社区商业,将占据小型便利店和大型购物中心的消费空缺,并替代传统的百货商超。

  河南兰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企划负责人赵留阳也提到,新型社区商业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另外,关照先生由于使用自身的物业,在扶持商户和后期运营上都无后顾之忧。

  新型社区商业出现,传统百货商超能否也在转型中散发“第二春”呢?

  有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百货商超目前在竞争中压力重重,传统商超大多是租赁物业,而“二房东”这一身份,让其在转型中受到“租赁”规则限制,难以在现有的规划中做出大的调整。比如曾经带给不少老郑州青春记忆的百盛东太康路店,就因“二房东”问题而备受煎熬,最终撤离郑州。(河南商报记者 杨桂芳 实习生 郝楠楠)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