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我国二手房市场稳中分化

2018-07-05 08:36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报告认为,在上半年调控边际效果不断减弱的背景下,下半年楼市政策依然偏紧;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表现分化,下半年市场下行压力略大。

  今年6月29日,贝壳研究院正式发布《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展望》,对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表现进行数据分析,并对下半年市场走势做出预判。报告认为,在上半年调控边际效果不断减弱的背景下,下半年楼市政策依然偏紧;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表现分化,下半年市场下行压力略大。

  我国二手房市场显分化

  据贝壳研究院发布《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表面上出现了活跃,活跃主要体现在新房市场。实际上,重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活跃程度没有新房那么明显。

  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许小乐分析说,“从链家覆盖重点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来看,2017年3月密集调控以来,二手房市场经历了大幅降温—低位企稳—向上修复三个阶段,整体来看市场热度和调控前比并不高,整体处在平稳复苏状态。2018年前5个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2017年后5月增加 21.8%,月均水平是2017年3月的一半。”

  “在严厉的调控之下,我国二手房市场开始走向分化。前期调控比较彻底的上海及经历多轮调控加码的成都市场,处在下行通道中;调控政策相对宽松的城市,市场表现则较为活跃,如重庆、长沙、西安等;调控力度大的城市二手房市场相对平稳,如处在恢复期的北京、天津等。”许小乐强调说。

  下半年调控政策依然偏紧

  自“3·17”调控以来,全国范围的新一轮调控拉开序幕。据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73个城市出台了135条相关政策。本轮调控的特点是,不仅范围大、频率高,而且在不断加码。

  贝壳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许小乐表示,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为导向的调控,从一线、强二线城市向弱二线及部分三四线城市蔓延,且各城各地均采取了“因城施策”。这与以往的调控相比,呈现不同的手段和特点。

  “当前,市场对于调控的‘抵抗力’逐渐增强,导致调控的边际效果不断减弱;旨在抑制过热需求以及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供给。随着市场供给的增加,供需才能逐渐达到平衡。”许小乐说,房地产长效机制仍在路上,局部居民杠杆率仍处警戒线边缘,故今年下半年我国楼市调控政策依然偏紧。

  对于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预测,贝壳研究院发布《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指出,房贷利率将继续当前高位,或仍有可能缓慢上行的可能。加之企业融资将继续受到抑制,棚改货币化支持力度有可能放缓,人才引进等政策短期影响衰减。综上,今年下半年我国二手房市场下行压力略大,总体二手房市场趋稳或略向下。

  上述报告认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机会与风险并存。我国即将进入二次城市化阶段,即大城市化+城市圈化,部分二线城市及重点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是未来的机会点。当前社会处于消费升级阶段,追求更好的品质亦是机会点所在。品牌大型房企具有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在房企发展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并购是此类房企进一步壮大的机会。另外棚改力度趋弱,但部分房企三四线城市拿地热情依旧不减,故这些区域的库存风险值得警惕。(北京晨报记者 武新)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