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南楼市总体稳定 但个别三四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2018-07-06 08: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目前,河南全省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前5个月,除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下降27.9%,其他各项主要指标保持较快増长,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增长10.9%和16.2%。

  连日来,全国人大财经委专题调研组来豫调研,5日,七省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陕西7省发改委、省人大财经委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回望"过去半年经济发展优势与问题,并就下一步经济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其中,建全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成为各省热议重点之一。

  河南:楼市总体稳定,但个别三四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目前,河南全省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前5个月,除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下降27.9%,其他各项主要指标保持较快増长,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增长10.9%和16.2%,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初步成效,全省商品房去化周期为13个月,其中住宅去化周期为7个月。

  不过,我省楼市下一步走势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房地产重点调控城市为了完成商品房价格调控目标,对价格较高的楼盘采取限制网络签售等行政管制手段,导致价格扭曲失真,随着人工、建筑等成本的不断上涨,完成房价调控目标的压力很大;另一方面,受前一阶段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影响,个别三四线城市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

  此外,随着金融政策的不断收紧,我省各地住房贷款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到2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到35%,增加了群众购房成本,特别是给刚性需求群体带来一定负担。

  湖南:长沙房地产市场"过热",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湖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0.7%,比1-4月份有所回落,但仍快于全省投资平均增速。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30.6%,比1-4月加快7.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9.1%,均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形成有力支撑。

  问题:长沙房地产市场"过热",在开发商捂盘惜售、中介炒作、限价政策等因素作用下,房价上涨预期不断推高,市场形成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一房难求"现象。

  陕西:西安商品房价格持续"高热",将通过税收、贷款等方式抑制投资性购房

  受国家中心城市获批、户籍新政实施等因素影响,西安市房源供应紧张,加之租购并举制度尚未建立,租赁房市场发展滞后,商品房价格连续13个月上涨。

  因此,建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稳定房价基础上,抓紧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严格区分刚性需求住房和投资住房,通过税收、贷款等手段抑制投资性购房。

  山西:抑制太原房价,政府出台调控措施

  山西省也着力化解房地产风险。其中,印发《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着力培育多元化租赁住房供应主体,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完善住房租赁管理政策。太原市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住房限购、加强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等9项具体措施,有效抑制太原房价过快增长。(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段伟朵)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