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聚焦:龙湖地区被划定为海绵城市试点区域

2018-07-13 08:47 来源:大河报

[摘要] 作为内陆缺水城市,下雨便内涝、不下雨便干旱是郑州的典型特征之一。郑州市在建海绵设施项目已经达到了300余个,其中不乏市重点工程如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西流湖公园、“四个中心”“四个文化片区”等重点民生项目。

  作为内陆缺水城市,下雨便内涝、不下雨便干旱是郑州的典型特征之一。如何在强降水发生时把天上的水留下来,在天气干旱时又能滋润绿城,海绵城市是一个主要的解决方法。目前,郑州市正建设海绵城市,划定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和郑东新区龙湖地区作为试点区域,总面积76.7平方公里。郑州市在建海绵设施项目已经达到了300余个,其中不乏市重点工程如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西流湖公园、“四个中心”“四个文化片区”等重点民生项目。

  7月12日下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郑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已走过两年,试点区域海绵城市建设已初具成效。目前,已完成建筑小区、道路、公园绿地、水系、管网厂站类项目近百项。

  其中郑东新区的足球公园、湿地公园、祭城安置区,市民公共文化区秀水河,二七区马寨镇萍湖路、马寨生态广场,惠济区碧源小区等项目建设中都很好地落实了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主要采用建设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旱溪、蓄水池等海绵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生态和环境效益。

  按照郑州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实施计划,划定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和郑东新区龙湖地区作为试点区域,总面积76.7平方公里,确定试点区域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80%,同时在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等方面均建立了具体的指标体系。

  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试点区域为陇海铁路、西三环、航海西路和西四环合围区域,面积36.7平方公里;郑东新区龙湖地区试点区域西起中州大道,东至东四环快速路(107辅道),北靠连霍高速公路,南依东风渠,面积约40.0平方公里。

  目前,郑州市在建海绵设施项目300余个,其中,市重点工程如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西流湖公园、“四个中心”“四个文化片区”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刘瑞朝)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