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区楼下饭店扰民 业主奔波多部门维权3年至今无解

2018-08-17 08:5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摘要] 据业主代表介绍,按照有关规定,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是不准开设餐饮服务项目的。从2015年6月起,业主开始就饭店扰民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时至今日3年多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

  刚刚结束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持续转变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特别是大力整治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护”,领导干部“要树起更高的工作标准,主动转变领导方式,习惯在监督下工作”。

  东方今报特推出“全省联动 记者跑腿”系列报道,曝光老百姓在一些政府部门办事过程中遭遇的难处,推动事情的合理解决。

  被许昌金信苑小区业主投诉扰民的饭店

  许昌市东城区一小区临街两间商铺,在不具备开设饭店的条件下,经小区物业准许用做了饭店场所,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在没有考查论证的情况下批准其装修、开业。结果,饭店经营时产生的噪音、废气污染影响到了楼上多户业主的正常生活,引发投诉维权纷争,3年来未停息。

  今年8月13日下午,在许昌市东城区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上,明确该问题的处理责任单位是许昌市东城区综合执法局。不料,参会的工作人员在请示领导后,该问题再次被踢回原点。□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投诉

  饭店扰民业主维权3年多无果

  近日,许昌市东城区金信苑小区业主赵先生、李女士、刘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一件烦心事。

  据李女士介绍,2015年6月,她入住小区后就发现,楼下的饭店在经营过程中,不仅产生震动噪音,而且油烟味扑鼻,特别是在制作羊肉制品过程中散发的羊膻味更让人难以忍受。由于居民楼一楼门店在建设时没有往前延伸,也没有预留专用排烟通道,多种味道在风的作用下往往顺楼而上,让她一年四季都不敢开窗。

  据业主代表介绍,按照有关规定,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是不准开设餐饮服务项目的。从2015年6月起,业主开始就饭店扰民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时至今日3年多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