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专家提醒:购买学区房要结合孩子特点理性选择

2014-07-16 08:41 来源:腾讯房产

   在房地产市场,学区房可以说炙手可热,孩子的教育问题俨然成为家长们的心头大事,择校而居也成为影响家长们购房的重要因素,现行的就近入学招生政策便催热了一些学校附近的房源。但是有很多家长在购置学区房时容易陷入一些误区。

  误区1:占下好房源就能上名校

  学区房作为被公认的楼市抢手货,在同一区域内,学区房与非学区房单价相差近千元。正因为学区房的抢手,导致买卖纠纷多年来一直存在。买了学区房,却没上成名校的案例在现实生活中时有发生。有些房屋虽然与重点学校仅一墙之隔,但并非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

  开发商将楼盘建在名校附近,但实际上该楼盘并不一定在该名校的学区范围内。

  购房者在购买学区房前,须前往教育部门了解清楚每年该片区的教育部门公布学区的划分信息。受生源人数的影响,教育部门可能会对每所学校招生区域进行适当调整,出现今年该小区属于学区房,明年有可能就被划出去的情况,这样势必会影响到购买者。还应详细询问学校留给楼盘的名额够不够、是不是买了房就一定能上、还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等细节问题。

  误区2:进入名校孩子发展一片光明

  很多家长在初购房或换房时将孩子的教育问题放在首位。现在,很多家长按自己的意愿替孩子选好学校,也不管合适不合适。子女的年龄尚小、学校办学模式的不断变化等问题却被部分家长忽视。

  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别的,如果把孩子放在一大群学习和考试天才堆里,孩子经过一两次或者两三次努力以后,依然赶不上其他同学,可能导致孩子自信心受挫,从此放弃努力。专家解析,比较合适的教育是让孩子始终保持自信,保持学习的热情与习惯。那是一辈子的财富。

  专家认为,应选择最符合孩子个性及特长发展的学习教育环境。与其多花好几十万元投入并不确定的学区房上,不如将金钱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或者放在培养孩子课外兴趣的费用上。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