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小区天降西瓜皮 产生80公斤冲击力将车玻璃砸裂

2014-07-16 08:48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一兜西瓜皮被人从楼上扔下,它越过院墙,落到相邻小区楼下停着的一辆轿车上,巨大的冲击力,把轿车前大玻璃碎裂(如图)。

  内裤、破皮鞋啥都往下扔

  昨日9点,记者赶到桐柏路与宏河路交叉口西侧的金桐小区,8号楼前,一辆黑色雅阁轿车前挡风玻璃的左侧被砸成了蜘蛛网,一个垃圾袋内还有大片西瓜皮,地面上也东一块西一块全是碎瓜皮。

  轿车司机朱先生说:“我的车上留有挪车电话,小区的环卫工人和物业给我打电话,我下来一看,车成这样了。”

  巡防队员杨清义和群道涛说,车停的这个位置正好是金桐小区的最北侧院墙,而院墙北侧2米外就是郭庄村的5层楼的住宅楼。“这栋楼上的住户大多是租房户,素质不等,有租住人员常把垃圾从四五楼的窗户向外扔,正好扔到我们小区内。”环卫工人李女士说,“这栋村民家属楼上,常有人扔下来内裤、破皮鞋啥的,几次都险些砸住人。”

  5公斤瓜皮落到楼下产生80公斤冲击力

  帝湖派出所民警对现场分析后初步确认,砸坏车的垃圾应该是从北侧的郭庄村楼上扔出来的。

  “砸烂车玻璃,没有50公斤以上的冲击力,是不会把这辆雅阁车的玻璃砸碎的。”民警和现场物业公司的人员分析,北边的楼二楼和四五层窗户可以随意开启。

  “5公斤左右的瓜皮,只有四层和五层扔下来这些瓜皮,才能产生如此大的冲击力。”巡防队员王佳说,根据重力加速度,五层楼的高度加上斜度,5公斤左右的一袋瓜皮,扔出来自由落体落到车玻璃上,可能会产生70~80公斤的冲击力。正是这个力量把车玻璃给砸碎了。如果猛地从高处向下甩,那冲击力会更大。

  随后,民警和车主朱先生以及物业公司人员赶到郭庄村这一家房主家里。

  如果没有人来赔,车主可以起诉房主

  昨日下午,记者从车主朱先生那里了解到,房主到现场查看后,没有否认瓜皮是从他家的楼上扔下来的。他说,他家的四五层楼上都是租住户,他会通知和询问所有租住户,看是谁扔的垃圾。

  随后,民警把房主带到派出所询问情况。车主朱先生说,他的这块车玻璃在4S店要2000多元,民警先让他们几家协调。

  民警介绍,到时由房主协调赔付车主的损失。“如果没有人来赔付,车主可以起诉这位房主,由房主来赔付。”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