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航空港区成中原地区最热价值高地

2014-07-22 09:14 来源:郑州晚报

  2014年上半年,郑州的投资热土无疑是航空港区。现在的航空港区不单起到枢纽作用,更成为了中原经济圈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核心要点,郑州的大未来都可以在这里无限地呈现。

  在财富聚集性上,郑州富士康的到来,还吸引了多家相关配套企业在当地落地。以富士康为龙头,其所带来的雁阵效应正在逐步形成,统一、UPS、联邦快递、惠普、德铁信克、德迅等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也随之重磅入驻。值得关注的是,浪潮、阿里也相继在港区建立信息数据基地,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先进的电商、信息服务等方面进驻发展。

  随着城建设施的日趋完善,这里的宜居性也逐渐彰显,吸引了万科、正弘等一大批房企的目光,郑州报业集团紧抓港区崛起机遇,全力打造首部重要人居之作——郑报·润园,这个法式人文大宅引得购房者极大关注。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未来的港区将成为一座规划齐全的产业港和舒缓安逸的生态港。

  高新区、南龙湖、郑上新区等城市泛核心区崛起

  在全国楼市步入平台期,销售放缓的当下,郑州高新区的产品却一再创造热销风潮。万科城、公园道一号、新合鑫·观悦项目都成为高新区销售飘红的力证。

  与其他区域不同,郑州高新区在“居”和“业”上,更多的选择一种平衡。如果说“科技”是高新区的代名词,那么“宜居”就是它的另外一张名片。这里有世界尖端的科技成果,这里有密集的高新技术企业,这里有多所省内一流大学,这里有环境优美的绿色园区,这里还有便捷的交通、日渐成熟的生活社区以及新锐的新区文化。

  多维交通的构建,让郑州城区范围不断扩大,高新区有成熟的配套和生活环境,今年区域内房产品价格的不断攀升就足以证明区域价值被逐步认可。

  除却高新区,南龙湖的“生态”特质吸引了生态大盘开发商慕名而至,居易国际、康桥、正商、振兴、锦艺、基正控股等地产大鳄纷纷抢滩,开发了高端住宅小区,一个低密度高端居住区域已经初步形成规模。

  在新兴区域上,郑上新区这样的“城市泛核心区”飞速崛起,建业、新田、恒大、香港金马凯旋、锦艺、清华园、居易国际等重量级企业都在近两年主动加盟,作为城市建设的运营商和区域开发的生力军,这些房企已经以先行者和排头兵的姿态,向西四环附近、甚至荥阳和上街进发,纷纷抢占高地,以自主、自发的市场力量,开启了郑上新区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

  多维交通构建,助力郑州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随着多层次城市交通格局的形成,传统的发展空间不断向外拓展。今年上半年,市民充分感受到立体交通带来的宜居度。

  主城区“井字+环线”快速骨干路网加快建设,三环快速化主干工程建成投用,京广快速二期、陇海快速路建设顺利。

  三环路快速化工程已总体完成,于今年4月30日下午正式通车,如今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感受到了三环快速工程的便捷优势。6月26日,郑州三环快速公交开通,区位优势叠加交通利好,随着B3的开通,三环沿线区域的价值随之攀升。

  如今,“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络骨架基本形成,郑州南站随郑万高铁建成运营,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辐射省辖市的“1小时交通圈”和周边省会城市的“2小时交通圈”;以郑州为中心的“十字+半圆”城际铁路网加快建设,基本形成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半小时交通圈”; “畅通郑州”工程完成“井字+环线”快速路网建设和“两环三十一放射”改造提升,三环以内断头路全部打通,主城区实现15分钟上快速路、沿快速路15分钟上高速的“市区半小时交通圈”。

  不久前,郑州市中原大道(西四环至京港澳高速段)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可以说,作为郑州新兴生活与服务之轴的中原大道,已可媲美郑州市“长安街”金水路,将带动沿线区域价值快速崛起,让周边居民的生活半径得以有效拓展,让东、西区的人流、经济流、信息流得以互通,带动目前价格洼地的房地产住宅和商业大幅度升值。

  一个站点盘活一片区域,“郑州西站”获批后,其将如同“磁石”一样,为郑上新区带来惊人的集聚效益。

  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立体交通的构建,置业会逐渐模糊时空的概念,只要品质高端、物业人性化、配套完善的产品都会炙手可热,价值也会稳步攀升。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