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办事大厅“三窗合一”二手房过户只用了20多分钟

2018年09月30日10: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之前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得到三个窗口分别排三次队,大概耗费一天时间,而现在办事大厅实现“三窗合一”之后,只需20多分钟就能搞定!从昨天起,涵盖不动产交易、登记、税收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受理窗口”已在郑州金水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事大厅正式启用,业务办理速度提升明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次试点的“综合受理窗口”将不动产交易、登记、税收“三窗合一”,对包括私有房屋交易(俗称“二手房”交易)、开发建设单位出售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等共计十余项联办业务,开展“一窗受理,并联审核”试点工作。

  昨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金水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事大厅进行采访。据该办事大厅负责房管业务的负责人樊振兴介绍,之前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需要先后在三个系统排队叫号,之后还要分别到房管局窗口办理网签,到税务窗口交税,还要办理房管和不动产的联合受理手续,差不多得耗费一天。“现在‘综合受理窗口’开设之后,办理同样的业务,只需排一次队、提交一套资料就行了。”

  家住金水区的邓女士当天来办事大厅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记者现场计时发现,从排号到业务办理结束,邓女士仅用了23分钟。

  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在郑州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政务办、市数字办、市住房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税务局、市财政局以及水、电、气、暖等相关部门经过1个多月的充分梳理调研、反复测试论证,于9月28日顺利启动了“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今后,我们将全力以赴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总结试点经验,适时将试点的成功运行成果推广至郑州市房管局CBD大厅、西区房管局办事大厅、北区房管局办事大厅等其他房屋交易登记联合办事大厅。”(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孙煊哲 实习生 冯子雍)


文章关键词:二手房过户 办事大厅 三窗合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二手房过户”手续1小时搞定

    在郑东新区办理辖区内的存量房转移登记(俗称二手房过户)业务,即日起只需一个小时就能搞定。与此同时,郑东新区行政服务大厅通过推出“办事套餐”与“管家服务”,让办事人在这里办业务,犹如在饭店点套餐一样方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