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多地二手房成交量下降 厦门反弹

2019年02月15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楼市。孙睿 摄

  2019年1月份,中国多地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下滑。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1月份,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南京、厦门、苏州、青岛、无锡和金华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5万套,环比增长0.5%,同比下降6.4%。今年1月份,10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较2018年12月略有增长,但成交量仍然低于2012年以来的月平均成交套数(5.6万套),二手房成交量仍处于低位盘整态势。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观察历史数据可知,历年1月二手房成交量均高于2月成交量。受春节时间点影响,中介及房东年末促成交易的意愿较强,部分二手房需求也得以释放。预计2月份,10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将下降。原因有二:一是2月春节对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影响;二是二手房成交量和调控政策有关,目前仍处于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大环境下。

  10个城市中,二手房成交表现最强劲的是厦门,较弱的是无锡。1月份,厦门二手房成交量为3166套,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312%,超过2012年以来月均成交量的33%。姚方指出,2018年3月份至12月份,厦门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已持续下跌10个月。部分降价房源达到一些购房者心理预期,购房需求得以释放。厦门二手房市场是否见底,仍需观察后续的成交量。预计厦门2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下降。

  数据显示,1月份,无锡二手房成交量为2653套,环比下降35%,同比下降14%。姚方说,在2017年多次调控下,无锡二手房成交量在同年5月开始步入下行通道。但2018年二手房成交量仍在2012年以来月均成交量水平之上,透支的大量需求使得无锡二手房成交量在2019年首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


文章关键词:中国 二手房 成交量下降 厦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恒大再捐1亿设立国际抗疫援助基金 支持中国红十

    3月23日,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官网获悉,恒大已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支持开展国际抗疫人道援助工作。

  • 华润置地新时代广场|“中国郑州•经济复苏论坛

    每一个时代,总有一个时刻会被城市铭记,正如4月的郑州,在经历2020至冷的开年之后,在山河春暖中,一切都开始步入正轨,向好而生;正如4月的华润置地新时代广场,以一场隆重的媒体见面会为“中国郑州•经济复苏论坛” 执笔开章。

  • 全球抗疫的中国力量 恒大再捐1亿支持中国红十字

    病毒面前没有国界,面对疫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迅速采取科学行动,在国际疫情陷入严峻形势之时,中国投木报琼,迅速展开对外援助行动彰显大国担当。目前,中国已向意大利、伊朗、伊拉克等国派出了医疗专家团队,并向韩国、日本以及欧洲几十个国家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

  • 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发布 中国占过半

    胡润研究院3月20日发布《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榜单显示中国富豪占比过半,其中,62岁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人民币再次成为全球地产首富。

  • 中国大幅下放用地审批权 不意味着“松绑”土地

    中国国务院近日出台新规,决定大幅下放用地审批权。自然资源部也表示,同步下放建设用地预审权。建设用地审批权下放是否意味着“松绑”土地?城市发展是否重回“摊大饼”式扩张的老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