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中国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将保持较快增长

2019年02月27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国家发改委:中国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将保持较快增长

  中国国家发改委26日发布消息称,基于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汇集的拟建项目数据,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情况及其结构进行预判分析,2019年中国投资增速可能呈现出前高后低运行特征。

  其中,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将保持较快增长,继续发挥“稳投资”的主导性作用,基础设施投资有望中速增长,是“稳投资”的重点发力方向。

  国家发改委介绍说,2018年,中国基础设施拟建项目数量较上年增长5.3%。随着国家加大对本领域的支持力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有望逐步回暖。但在2018年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落较大、地方政府融资渠道收缩的形势下,预计基础设施投资增长仍有压力。以基建项目落地周期1年左右判断,2019年基建投资有望保持中速增长态势。

  在制造业方面,国家发改委表示,2018年,中国制造业拟建项目数量较上年增长24.0%。但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制造业企业利润增长放缓、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工业产成品价格低迷,企业投资信心有所回落。以制造业项目落地周期6个月左右判断,2019年上半年制造业投资或将面临一定下行压力。

  在房地产方面,国家发改委介绍说,2018年,中国房地产拟建项目数量较上年增长32.8%。受益于2018年拟建项目部分已经进入施工期,2019年,中国房地产投资有条件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以房地产项目落地周期3个月左右判断,2019年一季度房地产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但新开工项目数量可能回落。

  对于2019年中国整体投资态势,国家发改委指出,根据拟建项目数量增长情况,预计2019年,采矿业、中高端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有望成为投资热点行业,支持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从地域看,中西部地区的陕西、甘肃、河南、湖南、山西,以及东部地区的福建、浙江将成为投资增速较快省份,引领区域投资增长。(记者 周锐)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 制造业 房地产 投资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建部、发改委: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把市级体育场馆、展览馆、博物馆、大剧院等超大体量公共建筑作为城市重大建筑项目进行管理,严禁建筑抄袭、模仿、山寨行为。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 国家发改委:支持物流业尽快正常运行

    目前,物流企业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复工未达产现象。当前的重点是要解决物流企业复工复产障碍和经营成本压力问题,支持物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 发改委规划司:确保年底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

    23至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典型经验介绍等方式,督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任务较重的地区全面落实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政策,并于今年年底取得决定性进展,切实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

  • 国家发改委: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

    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打通在城镇稳定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群体的落户通道,积极推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确保有意愿、有能力、有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市应落尽落、便捷落户。

  • 发改委宣布告别“户口” 房企投资逻辑也变了

    4月9日,受发改委前日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下称“《任务》“)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以及放松多个城市落户限制消息影响,今日,城镇化以及在一二线和强三线城市布局的房企上市公司股价走出一轮行情。

  • 发改委:有序发展特色小镇 淘汰滥用概念的虚假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日前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提到,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淘汰错用概念的行政建制镇、滥用概念的虚假小镇、缺失投资主体的虚拟小镇。

  • 南京发改委回应“房价突破限价”:坚持房价稳控

    2月26日,针对近期有自媒体称南京房价突破限价的说法,江苏省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发改委”)发表《南京坚持房价稳控政策不动摇》的回应文章。

  • 国家发改委:逐年淘汰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

    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在现有省级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创建名单中,逐年淘汰住宅用地占比过高、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政府综合债务率超过100%市县通过国有融资平台公司变相举债建设的风险小镇,以及特色不鲜明、产镇不融合、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小镇。

  • 北京市发改委启动价格违法行为检查 严查哄抬房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与往年不同,今年强调要严厉整治房租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炒作虚假信息哄抬房租等价格违法行为。

  • 北京市发改委启动价格违法行为检查 严查哄抬房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与往年不同,今年强调要严厉整治房租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炒作虚假信息哄抬房租等价格违法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