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报告显示:我国商业地产行业亟须创新业态与模式

2019年03月12日09:11  来源:新华社

5034

  全国工商联旗下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与RET睿意德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18/2019年度发展报告》指出,我国商业地产行业步入“无创新不商业”的新时期,亟须创新业态与模式。

  报告显示,目前商场与品牌商的关系正在发生变化,有的商场开始深度支持品牌创新发展,通过大数据指导品牌商优化产品与供应链,甚至直接投资孵化品牌、合作经营品牌等,商场与商业品牌的命运共同体与利益共同体关系更趋紧密。

  根据报告,以腾讯入股步步高、阿里入股居然之家等为代表的线上线下融合,在完成了股权整合之后,将步入技术融合、运营融合与文化融合等多维深度融合阶段,新型数字化门店落地预计会继续加速,新零售可能出现更具先进性的商业模式,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可能。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说,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消费人群不断迭代,消费理念与消费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预计2019年消费分级现象更加突出。这对商业运营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商业资产价值逐渐分化。(记者王优玲)

文章关键词:商业地产 创新 模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楼市两个市场相背而行 商业地产复苏仍待时日

    逐渐复苏的住宅,仍在寒冬的商业地产,疫情让楼市中的两个市场相背而行。疫情冲击下,北京的商业地产市场第一次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净吸纳量,由此来看,商业地产的复苏仍待时日。

  • 疫情影响下 商业地产出现转机

    开业受限制,资金压力大,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远不只是餐饮行业。由于新冠肺炎的传播特征使避免人员聚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因此所有的实体商业都不可避免地出现“阵痛”。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商业及零售物业项目该如何“破局”?

  • 2月份至今未向租户收取 百余家商业地产企业减免

    机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超过100家商业地产类企业对旗下商户进行了租金减免,与租户共克时艰。部分企业减免时间较长,并对新入驻中小企业实行减免优惠。同时,多地政府出台相关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2020年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临时减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 再创新高!2019年商品房销售近16万亿 商业地产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行业规模又创出新高,而商业地产持续量缩、房企拿地冷热不均、市场分化热点恒热、房企融资继续增长、市场降温持续等几点值得关注。

  • 多面承压 商业地产面临集体突围

    当前我国商办用地供给规模较大,存量去化有限,部分城市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经济增速放缓、商办类项目限购政策及电商市场崛起等内外部因素,对商业的冲击愈发强烈,商业地产行业变革压力愈发迫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企业内部竞争格局将愈加清晰,商业地产也将整体进入创新求变的精细化发展时代。

  • 商铺租金指数报告:上半年租金整体水平稳中有升

    中国指数研究院16日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商铺租金指数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15个城市受监测的100条商业街及100个购物中心平均租金环比均出现上涨,整体租金水平稳中有升。

  • 商改租遇冷 商业地产困境凸显

    距离2016年6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鼓励“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已满3年,商业地产等非住宅去库存形势比住宅却更为严峻。

  • 报告显示:商业地产亟须创新业态与模式

    全国工商联旗下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与RET睿意德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18/2019年度发展报告》指出,我国商业地产行业步入“无创新不商业”的新时期,亟须创新业态与模式。

  • 中国商业地产活力40城排名 郑州连续三年提升

    你生活的城市够不够“活力”?今日,RET睿意德与德勤中国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商业地产活力40城》报告,报告按照零售指数、休闲指数、购物中心指数、消费力指数四个维度进行排名。上海、北京、深圳位列前三,郑州排名第19位,比去年提升了1位。

  • 报告称中国商业地产投资更趋于理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