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业主不交水电费 开发商就停水断电?

2019年03月29日09: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以前小区是临时用水、用电,没想到,现在开发商让交之前费用,否则就会停水断电。”3月28日,有市民向大河报记者反映,郑州城开绿城绿园小区一期开发商让业主交水电费,存在很多不合理现象。对此,开发商回应,至今业主还欠他们很多水电费,对于停业主的水,他们也实属无奈。

  城开绿城绿园小区一期业主华中(化名)介绍,他是在2015年8月入住小区的,当时正值装修期,一直是临时用电,水用到现在也是。他称,之前也不是一表一户,一直没交钱,出现经常停水、停电现象,因此有的业主家里电器都烧坏短路了。

  去年,小区才转为正式用电。现在开发商突然让业主交水电费,但具体金额不知道。“到底用了多少吨水?多少度电?不能开发商说多少就是多少。”他说。

  华中告诉记者,交水电费理所当然,可接下来,开发商干的事却让人有些想不通。业主拒绝交费时,开发商就把水阀破坏了,导致业主家中无水可用。

  多名业主表示,之前是开发商装的电表,他们质疑电表有问题,现在希望开发商能够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业主们称,此事反映到物业,对方不管。报警后,民警说属于民事纠纷,不归他们管辖。最后,只好求助大河报,希望帮忙协调解决。

  当天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关于业主的水电费,不是物业收取的,他们不管,现在民警和社区都参与进来进行的调解,具体可咨询他们和开发商。

  对此,开发商一名相关负责人在受访时称,在收业主水电费之前,已经向办事处和辖区公安分局递交了函,如果质疑电表问题,业主可找相关部门鉴定。他说,早在2016年业主因为电的事,就曾维权过,后来,经过有关部门协调,同意改成一表一户,去年元月全部改完毕。

  “现在五六百户业主欠了300多万元水电费,他们上门收取,业主不理,最后被迫无奈只能停水。”他说。至于断电一事,上述负责人否认。

  3月28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上了该小区所属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会尽量协商双方解决此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文章关键词:小区业主 水电费 开发商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