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中国14个城市已实现房产“T+0”或“T+1”交易

2019年04月24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此间房产中介机构23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房产交易流程大幅加快,在中国14个城市已经能够实现房产的“T+0”或“T+1”交易。

  “T+0”或者“T+1”一般用于证劵(或期货)交易领域。通俗说,就是当天买入的证劵(或期货)在当天(T+0)或者隔天(T+1)就可以卖出。一直以来,中国传统的房产交易时间较长,完成批贷、过户、处理等交易环节需要大约两周甚至更长时间。贝壳找房CEO彭永东23日称,这一流程目前已大大缩短,在全中国14个城市,可以实现当天批贷、第二天放款。

  房产交易流程的大幅加快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重点开始从土地供应、投融资等前端供给侧,向后端购房者服务移动的趋势。这一趋势是由科技、互联网、大数据等发展推动的。

  房地产开发商也认识到了这一转变。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也在此间表示,互联网行业和制造业在利用数据算法和硬件优势,可以深度识别客户需求。但一直以来,房地产行业离客户相对远,房地产行业常常是供给侧的行业。但现在万科也开始从客户需求导向进行人性化和数据化的尝试。

  平台的兴起开始成为居住领域经济变革的特征。《平台革命》作者、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桑基特(Sangeet Paul Choudary)指出,居住行业的平台,需要具备三个关键特征:为所有服务者赋能,通过确立标准调动所有参与者协作,通过数据沉淀搭建信用管理体系,从而推动整个生态正循环。(记者 庞无忌)

文章关键词:房产 T+0 T+1 交易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好转带动新增客源量增速加快 买卖双方入市

    3月份以来楼市逐步回暖,从上周成交量来看,各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不同程度回升。其中,三线代表城市增幅略高于一二线城市。

  • 251家在京房产商资质被注销

    市住建委官方网站昨天公布,由于未按规定依法申请延续等原因,正式注销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华侨城(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25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

  • “985”毕业生为何要去卖房?

    985毕业生为什么要去当房产经纪人?记者调查了解到,实际上毕业于重点院校的房产经纪人已不在少数。在中介行业从混乱逐渐走向有序的过程中,招募名牌大学毕业生已成为各家公司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尝试。

  • 个人债务能执行夫妻共有房产吗 ?

    法官提醒,外观主义是执行程序遵循的一大原则。只要不动产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法院就有权进行查封。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当权利的真实状态与登记状态不一致或实际权利发生变动时,权利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做相应的登记。

  • 极光大数据:线上房产交易APP用户规模达4100万

    2月25日,第三方数据机构极光大数据发布《居者有其屋:城市居民置业图鉴2020》,对房产信息服务市场和用户偏好情况进行了统计。极光大数据指出,目前线上房产交易APP用户规模达4100万人,安居客在安装渗透率、活跃用户、找房覆盖用户等方面均排名行业第一。

  • 孙俪“卖房操作”被房产公号当做范本

    现实主义题材剧《安家》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房产中介在帮助客户安家之余,也见证客户生活中喜怒哀乐的故事。刚播出几集就已展现了房产中介与小区物业的微妙关系,中介如何维护客户,以及房地产中介公司之间的竞争等行业问题,同时也引出了“给儿子买房,加不加儿媳名字”等热点老话题。

  • 坚守真房源成行业共识 超百家房产经纪品牌打响

    近年来,互联网房屋交易平台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轻松便捷的体验成为人们获取房源信息的首选。然而,与此同时,不少中介平台为吸引流量、套取用户信息,不惜发布虚假房源、伪造房屋交易价格,种种消费陷阱让广大消费者防不胜防,严重影响到消费者对房产经纪行业的信任和行业自身的良性发展。

  • 警惕房产销售猫腻:收取未予标明价款属变相涨价

    消费者在买房时,实际支付的房款和写在合同里的总价款不一致,才发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莫名交了一笔“居间服务费”。实际上,这正是一些房产公司在利用“阴阳合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此举既涉嫌变相涨价,又规避了当地调节房价的公共政策,涉嫌偷逃税款,因此不受法律保护。

  • 经纪人“过冬” 有人离去、有人坚守

    临近岁关,小区街头巷尾的中介门前,总有经纪人,在零下的气温下,搓着冻红的手、焦灼地等待看房人……与2018年相比,2019年,经纪人中的大部分人,太难了。

  • 2019“中国时间”年度经济新闻盘点: 十大房产行

    2019年,楼市在下行压力中韧性前行,各地楼市限购、限价政策不放松,全年累计调控620余次,“房住不炒”、“一城一策”依旧是主旋律,全行业销售规模再创新高,居民购房行为逐步趋于理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