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楼市回暖 这些房子将率先启动

2019年05月17日15:58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五一销售200亿!

  4月卖了7236套!

  二手房市场回升!

  不管元芳怎么看,郑州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

  问题来了,市场真回暖了吗?买不买?怎么买?

  01

  楼市确实热起来了。

  年后,郑州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2月销售595套,去化率70%;3月销售3578套,去化率77%;到了4月直接飙升到7236套,去化率接近90%!

  妥妥的一步一个台阶!

  数据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不仅卖得好,库存还不多了。

  4月24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一季度《中国百城库存报告》。在49个库存呈现下降的城市中,济南、丹东和郑州的同比降幅排名前三,降幅分别为42%、34%和24%。库存量少,去化周期也在缩短,其中郑州的库存去化周期为2.6个月。

  啥是库存去化周期?就是目前市场上的房子还够卖多久。也就是说,在没有新房入市的情况下,郑州的房子只够卖80天!

  一般来说,正常的房地产市场库存去化周期为7-10个月。周期越短说明市场越火爆,郑州市场最近的一次火爆行情——2016年9月,库存去化周期为2.5个月。

  时隔三年,郑州房产市场又开始爆发了吗?

  别急,新房还不算,二手房市场也在变化。

  数据显示,2019年第17周,全国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5014元/平,环比前一周涨了0.11%,进入4月份,已连续上涨2周。

  本期,郑州二手房挂牌均价15568元/平,与上期基本持平。不过随着新房市场的预期乐观,中介带着去看二手房的人越来越多。并且,很多房主的心态正在变化,他们不再着急降价甩卖了,有的还悄悄上调了房源挂牌价。

  02

  楼市回暖,买不买,怎么买?

  买不买?年后三月来的11000多个家庭已经做出了选择,怎么买,却是个学问。

  楼参曾给粉丝推荐过不少买房心态和买房方法论。比如如何寻找郑州市中心?如何正确看待投资收益率?哪个区域更有价值?哪些是郑州楼市价值洼地?买房要看哪三个空间?不少粉丝私信,这些基本常识十分有用,帮助他们买到合适的房子。

  但方法虽然很多,真正轮到自己买房,运用总是难题。就像有个段子说的:

  我知道了很多人生哲理,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因此,进入2019年,楼参也在不断反思,不再盲目推出那些看似高大上、大而不当的买房方法,而是针对粉丝的具体买房需求,提供参考。

  比如,你上来就问:***项目能买吗?我们一般会邀请你加入粉丝群,详细说说你的情况再说。同一个楼盘,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跟众多粉丝一一沟通买房需求之后,楼参得出一个结论:

  买房只看两点即可,一看基本面,二看闪光点。

  何谓基本面?区位、规划、品牌、户型、物业……诸如此类,看房子的各项指标,有没有五证、区位是不是合适、规划是不是合理、户型是不是适用,基本面没问题的房子,都是可以放心购买的。即使有瑕疵,只要符合你现阶段居住需求,也没问题。

  基本面之外,更重要的看有没有闪光点。何谓闪光点?就是你要买的房子比周边项目有没有比较突出,让你心动地方。比如有的物业特别好,有的景观和维护很用心,有的户型很完美、得房率很高,有的教育配套正好是你现在需要的……

  好房子自己会说话,基本面没问题,又有闪光点的房子,不仅现在买房不亏,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值钱。

  03

  现在有什么好房子推荐?

  这是粉丝们和身边的朋友们几乎必问的一个问题,也是最无法回答的问题。

  郑州当下在售楼盘130多个,每月新开盘楼盘二三十个,如果你用上面的两点去思考,结合自己的购房需求,相信心里会更有数一些。

  如何用上面两点看楼盘,举个例子,比如锦艺金水湾。

  锦艺金水湾项目实拍图

  这个楼盘,什么是基本面?

  首先看安全性。是不是合法、会不会烂尾?

  其次看成长性。有没有增值空间、有没有利好消息?

  最后看舒适性。看景观、配套、户型、物业……

  先说安全性,购房是否安全,主要看五证,这是现有法律体系给购房人的保证。这一条,去售楼部看房的时候,不仅要看陈列出来的五证,还要看五证是否跟你买的房子一一对应。

  建筑质量和是否烂尾谁也无法百分百保证,要参考公司实力和历史。锦艺集团实力没的说,做纺织起家,旗下有上市公司,业务涵盖香港、福州、郑州、广州、重庆、深圳、苏州等发达地区。看历史,锦艺进郑州是作为国棉几个厂改造的招商引资对象。

  来郑州十几年,不仅解决了棉纺厂搬迁重生的难题,还给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比如中原锦艺城旁边的锦艺国际华都,现在房价已经是西区二手房之冠,比周边普遍贵1500以上。

  锦艺城商业夜景实拍图

  其次看成长性。成长性主要看区域,锦艺金水湾横跨文化路和贾鲁河,旁边就是地铁7号线。随着未来利好消息,诸如下半年贾鲁河整治完成、地铁的修建和宜家等区域商业部分的开业,区域价值会一一展现。

  最后看舒适性。作为一个占地2220多亩的大社区,锦艺金水湾容积率只有3.5,绿化率高达35%,这是舒适度的基本保障。

  锦艺金水湾项目实拍图

  项目位于金水核心区,附近各项配套成熟,生活方便。旁边就是连霍高速口,去东站、CBD、龙子湖25分钟左右。

  项目本身是河景房,除了拥有与7中共享优质师资的丽水外国语学校外,项目还自建5所幼儿园,政府配建2所小学、2所中学,实现全龄教育覆盖。商业设施方面,主题会所、室内恒温泳池、健身会所、美容spa、体育中心等应有尽有。

  锦艺金水湾项目实拍图

  再看建标,酒店式大堂,德国蒂森克虏伯电梯,甲级钢木复合门,指纹密码锁,新风系统都是标配。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备的地送新风系统,能有效过滤超过90%的PM2.5,实在是拯救郑州冬季雾霾的不二之选。

  锦艺金水湾项目实拍图

  一句话,锦艺金水湾是金水核心区资源占有极其丰富的一个优质大盘。

  04

  基本面没问题,再看闪光点。

  基本面保证买房不亏,闪光点保证未来升值潜力。

  和一般主城项目相比,锦艺金水湾的闪光点很多。比如河景房。郑州见水亲,房子旁边没有水,简直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豪宅。

  CBD有如意湖、金融岛有北龙湖、省行政中心有象湖、滨河有蝶湖,就连东风渠也已经成了豪宅河。

  而号称郑州水系源头的贾鲁河,其综合整治作为省级一号工程,价值绝对不输于前者。此外,低容积率、高绿化率、双地铁、高速出口、全周期教育配套……搁其他项目,这些都是不折不扣的增值闪光点。

  贾鲁河实拍图

  但锦艺金水湾最大的闪光点还不是上面所说的这些,而是商业。没错,地产圈最难玩转的就是商业地产,锦艺不仅玩转了,还不止一个。

  2012年底,中原锦艺城AB区开业,成为当时郑州最大的单体购物中心,2015年底,中原锦艺城C区开业,与A、B区融合成30万方商业巨舰。如今,中原锦艺城年营业额已稳居郑州前五,成为西区最受欢迎的购物中心。

  中原锦艺城实拍图

  6年后的2018年底,锦艺城2.0版本的龙湖锦艺城购物中心开业,作为南龙湖首座商业体,其创新打造的沉浸式生活体验购物中心,引进苏宁易购、永辉超市、巴奴、呷哺呷哺、必胜客、金宝贝、悠游堂、UR、热风、adidas、H&M、苏宁红孩子等知名品牌汇聚,成为南郑州必逛的购物中心。

  龙湖锦艺城实拍图

  05

  商业好,有啥用?

  商业是城市繁荣的标志。家门口就是购物中心,这体验不是网上买买买能比拟的。更重要的是,成功商业中心带来的人流集聚,给住宅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升值潜力。

  以中原锦艺城旁边的锦艺国际华都为例,其二手房在西区首屈一指,均价在两万元上下浮动,高出周边锦绣城、方圆经纬、保利百合等同时期项目3000元左右。

  8年房价涨了3倍多,成为西区增值率最高、房价最高、最受追捧的楼盘。

  再看龙湖锦艺城的住宅价格,单价11000元,周边康桥原溪里10000元,华南城9000元,价差一目了然。

  数据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现在锦艺要在北郑州再开一座锦艺城,作为锦艺城3.0之作,金水锦艺城位于文化路与少林路交叉口,与锦艺金水湾K5地块住宅一路之隔,商业体量40万平方米,是集购物中心、高档公寓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其中购物中心的经营面积将达到9万平方米。

  锦艺金水湾项目夜景效果图

  在连续运营成功两座锦艺城之后,金水锦艺城的亮点很多。比如只租不售、统一运营、定位精品快时尚、由美国CallisonRTKL(正弘城设计单位)担纲设计等。最大的亮点还是招商成果,目前意向进驻主力品牌包括:

  1. 德国最大的超市品牌,世界500强集团,店面1万㎡;2. 国内知名健身会所,店面4000㎡;3.店面6000㎡的豪华体验影视中心,为华中区旗舰店;4.国内最具人气游乐品牌,店面3000㎡,配有700㎡的13米挑空区域,涵盖儿童、青少年等全客层消费者。以及UNIQLO、ZARA、MJstyle、迪卡侬、星巴克、KFC、麦当劳、苏园、海底捞、巴奴、歌迷KTV等300余支。

  金水锦艺城效果图

  2018年,锦艺金水湾创下销售38.5亿的佳绩,位列郑州前十,市场已经充分证明了一个优秀楼盘的价值。目前,锦艺金水湾在售的是离未来商业中心最近的K5地块,也是整个项目收官之作和集大成之作。而商业中心正在动工,未来生活场景和升值前景可谓近在眼前。

  06

  总结一下:

  1. 楼市正在回暖,道听途说了解不到真实情况,可以多去售楼部转转;

  2. 买房窗口期越来越短,挑房应了解自身需求,精心选择;

  3. 基本面符合当下购房要求的房子买了都不亏,要想有更好升值潜力,还要分辨闪光点;

  4. 锦艺金水湾这样的楼盘,基本面没问题,闪光点突出,将率先迎来下一波行情。

  (楼市大参考)

文章关键词:锦艺金水湾 楼市回暖 买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锦艺金水湾|一座超级商业综合体 北城繁华由此兑

    寻找生活的初心,聆听内心的声音,生活之道或许你可以在锦艺金水湾寻得。

  • 锦艺金水湾

    项目位于郑州金水区文化核心贾鲁河与东风渠交汇处,总占地面积672亩,总建筑面积230万平方米,是集高尚住宅、湾区风情商业、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于一体的城市建筑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