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炸药1.176吨!郑州这两栋烂尾楼要爆破

2019年05月30日10: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5月29日,郑州金水区召开新闻通气会,将于5月30日下午4点,对农业路和经一路交叉口两栋烂尾楼进行爆破拆除,两栋楼错时爆破,预计爆破时间为4秒半,爆破声响16下。

  (图片左侧的烂尾楼即将实施爆破)

  金水区一处烂尾楼将于5月30日被爆破拆除

  5月29日,金水区召开新闻通气会,根据城市规划及建设用地需要,经郑州市公安局批准,定于2019年5月30日下午4点对原常砦村烂尾楼实施爆破拆除。

  爆破地点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东明路与农业路交汇处向南80米路西,爆破目标为两栋烂尾楼。

  据悉,此次爆破安全警戒范围共涉及周边11栋楼,468户居民。负责爆破的部门已经于5月24日在周围小区、街道张贴爆破公告,明确爆破时间和警戒区域,提前做好爆破应急预案。

  按照计划,郑州金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启动对周边群众的疏散安置工作,各警戒点人员到岗到位,在现场实施交通管制,疏散人员,现场拉警戒线,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公安及交警部门、丰产路街道办事处、爆破企业、开发企业等共计300余人参与爆破工作。

  目前,参与爆破的部门,已经提前备好大小型水雾炮车和洒水车,第一时间控尘、降尘。同时组织小型环卫车辆对爆破扬尘进行清扫。以缩短爆破扬尘消散时间,将爆破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爆破难度超越陈砦爆破和冰熊大厦爆破

  据了解,负责此次爆破的单位是“河南前进永安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具有从业一级资质内知名爆破专家,2017年成功实施的爆破拆除郑州陈砦22栋居民楼,该项目刷新了单次城市爆破拆除的世界纪录。

  “ 本次拟爆破拆除楼房的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高,整体情况比陈砦爆破工作、冰熊大厦爆破工作复杂,我们对爆破方案多次进行调整、修正、优化,终于通过了主管部门的评审、得到了批准。” 负责此次爆破评审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爆破共钻孔7263个,使用雷管9160发、炸药1.176吨、导爆索3500米,采用延时起爆技术具体分成16段爆破,控制单段最大齐爆药量97公斤、不超过100公斤。

  按照计划,本次采取分段、分层折叠爆破,在楼房东边倒塌位置及四周地面开挖减振沟,增设减振土堤的措施,塌落振动明显减小,符合规定标准。

  考虑到爆破后会不可避免产生飞散物,爆破部门采取对装药部位用2层钢网和一层棉毡子包裹,爆破楼层窗体加装2层钢网,南边另外加1层防护屏,共使用钢网12000米、棉毡5000张。

  现场还布置了8台雾炮车,在爆破后利用雾炮车对周边进行降尘处理。

  提醒:南、西、北三面居民请做好防尘准备

  彼此爆破的两栋楼,除东面是一处建筑工地外,其他三面都有住宅楼。西边最近一栋的楼距离爆破楼房13米。

  “但是也不用担心,因为是反方向倒塌。”发布会现场,一位爆破专家介绍,此次爆破的两栋楼倒塌方向是朝东的,也就是没有住宅楼的方向。

  据悉,本次爆破会不可避免产生爆炸声和振动,但均在可控范围内。爆破部门表示,爆破周边范围内有老人、婴儿、病人听到警报声和振动声,不必惊慌。(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常程 王振科)

  原标题:雷管9160发、炸药1.176吨!明天郑州这两栋烂尾楼要爆破

文章关键词:烂尾楼 爆破 金水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