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爆破仅15秒!郑州这两栋烂尾楼“消失”了

2019年05月31日08:44  来源:大河网

5034

  5月30日15:46左右,一声巨响,位于郑州市经一路、农业路交叉口常砦村的两栋违章建筑楼房实施爆破拆除。本次楼体爆破环境是郑州市区楼体拆除爆破工作以来最复杂的一次,也是目"砰砰砰……"30日下午3时46分左右,随着几声沉闷的巨响,郑州市金水区原常砦地块上的两栋烂尾楼成功爆破倒塌。仅仅15秒,高楼被夷为平地,一时之间,地动山摇,烟尘四起。

  "此次爆破,当量所需炸药是郑州民房爆破当中最高的。"负责此次爆破的河南前进永安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方桂富说。据了解,此次爆破共钻孔7263个,使用雷管9160发、炸药1.176吨、导爆索3500米。

  记者现场注意到,爆破现场周围设置了8台雾炮车。面对爆破后的滚滚尘土,雾炮车喷出的水雾效果明显。

  据了解,被爆破的两栋框架楼为原常砦村集资所建房屋,到2013年仅建设了主体结构,后因种种原因发生烂尾。

  2014年,常砦列入郑州26个城中村改造计划。两年后,常砦村城改项目(以东明路为界)被分为两宗地,均被名门地产子公司郑州金运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按照规划,常砦项目将被打造成一个集精品住宅、精装LOFT和公寓、高端酒店、大型购物及娱乐中心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式商业地标。其中,常砦村西侧地块则主要配建安置房。

  为持续推进常砦城中村改造的进度,因此,原常砦村西侧地块上的两栋烂尾楼被爆破拆除。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个新的商业街区将在这里崛起。(大河客户端)

  爆破前后对比照

文章关键词:爆破 郑州 烂尾楼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炸药1.176吨!郑州这两栋烂尾楼要爆破

    5月29日,郑州金水区召开新闻通气会,将于5月30日下午4点,对农业路和经一路交叉口两栋烂尾楼进行爆破拆除,两栋楼错时爆破,预计爆破时间为4秒半,爆破声响16下。

  • 冰熊大厦再见!郑州昔日地标今晨爆破

    据现场丰产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展介绍,也是现场的总指挥,未来的冰熊大厦所在地,将建成一个叫“中原印象”项目,其中包括住宅、商业写字楼等现代化繁华的商业街区,将成为经三路一个新的坐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