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一套别墅买家花了2700万 卖家却没收到钱

2019年09月18日08:51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在购买一套价值2700万元的房产时,买家刘某说自己付了钱,卖家张某却说没收到任何房款。为了这套房子的归属,双方已经打了四年的官司,直到现在,房屋究竟归谁所有,答案依旧悬而未决。昨天下午,张某主张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和刘某要求返还房屋的两起案件分别在顺义法院开庭审理,在两案中,双方互为原被告。

  四年前,张某和刘某通过中间人牵线,达成了房屋买卖的协议,约定张某将名下的一套别墅以27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刘某。

  “当时双方基于信任,就没有通过正规的中介,也没有签书面的购房合同。”张某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因为中间人是张某多年的合作伙伴,因此张某甚至在房款尚未支付的情况下,就同意先办理了过户手续。

  2015年4月,这套房屋就已经登记在了刘某名下,通过中间人的安排,刘先生也已经将2700万元的房款按中间人的要求打到了指定账户上。根据刘某的付款记录,这笔巨款分别进入了山西一家公司和案外人田某的账户中,张某却称他从未见到一分钱房款,因此一直没有交房。

  现在,这位中间人已经联系不上,只留下刘某和张某双方为了这套别墅的归属打起了官司。

  四年来,刘某持有合法的房产证,张某则一直使用着这套别墅。张某主张自己没有收到任何购房款,因此请求法院确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刘某则以房屋已经依法过户,不动产的归属应当以登记为准为由,要求张某返还房屋并支付房屋四年来的占有、使用费用共计270万元。

  双方分别作为原告,将对方起诉至顺义法院,昨天下午,两案分别开庭审理。张某的代理律师表示,房屋费用如何计算,需要以房屋归属的确认为前提。如果法院最终判决合同成立,张某可以腾退房屋,但对方也需要依约支付全部的购房款。本案没有当庭宣判。(记者刘苏雅)

文章关键词:别墅 房屋买卖 打官司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了十几万 别墅装修一年仍是毛坯?

    提及装修的事,李女士气愤不已,她称,由于装潢公司错误的设计,导致她家的房屋装修过程中出现多处错误,一再返工,损失已达 4 万多元。4 月 9 日,记者从荷叶地市场监管所获悉,经过调解,该装潢公司承认其设计上的过错,愿退还设计费用,但 12.9 万的预付款不愿退还,最终只能终止调解。

  • 5000元 实现别墅自由!

    龙湖·天宸原著 | 九墅约7.2m奢阔大开间客厅,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起承转合。

  • 新郑一小区物业费每平要涨0.65元 只因洋房离别

    前几天水榭华城小区的部分业主求助,他们的物业费要涨价了!而涨价的缘由却让人匪夷所思。

  • 新建别墅成了棚改房

    在村民指引下,工作人员来到了群众所反映的别墅所在地。该别墅位于鬼子坛别墅区,已被拆除,地基上的残垣断壁还依稀可见原来房屋的痕迹。但让人奇怪的是,整片别墅区仅仅这栋别墅被拆除了,这也加重了工作人员的怀疑。

  • 严禁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

    农业农村部昨天对外发布了《关于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宅基地管理,对利用方式、经营产业、租赁期限、流转对象等进行规范,防止侵占耕地、大拆大建、违规开发,确保盘活利用的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依法取得、权属清晰。

  • 广州:违建别墅、厂房、大棚房统统“拿下”

    截至6月25日,白云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749宗,面积544.84万平方米,已完成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57.35%,区年度考核任务的54.48%,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今年上半年,白云区拆除违建总量位居全市之首。

  • 为了不让法院强制执行 他居然铲平自家别墅

    最近,浙江建德市人民法院的一个被执行人为了抗拒执行,不让法院拍卖自己的别墅,居然直接铲平了自己的别墅!

  • 治理违建别墅乱象绝不手软

    又是违建别墅!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南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地占用生态绿心地区,顶风违建别墅等问题。

  • 卖房换别墅反赔400万?律师:购房者对法规缺乏

    去年李先生欲在顺义首开琅樾小区购买一套别墅,便将名下唯一住房卖出,凑齐了800万元的首付。但后期由于政策变化,李先生无法申请到预期的商业贷款,导致无法购买别墅。这时开发商告诉李先生,若要退款,需扣除总房款20%的违约金,也就是说李先生一套房产没买成,还得损失400万元。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项目售楼处获悉,开发商已就此事与李先生进行法务层面的调解。

  • 北龙湖·金茂府|府极成墅 北龙湖成品别墅元年到

    北龙湖金茂府院墅精装设计,将其原创的“摩登东方”设计理念融入产品设计,主张“将东方的美学和西方的美学融入成一个画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