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为了不让法院强制执行 他居然铲平自家别墅

2019年05月23日09:26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吴某真将自己在云南的别墅夷为平地。

  最近,浙江建德市人民法院的一个被执行人为了抗拒执行,不让法院拍卖自己的别墅,居然直接铲平了自己的别墅!

  2017年,王某到建德法院起诉了吴某,要求他归还借款本金200万元及相应利息。案件审理期间,建德法院依照原告的申请,对吴某名下位于云南某山庄的一栋别墅进行了保全。

  最终法院判决吴某归还王某借款与利息,之后吴某上诉,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随后,王某向建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期间,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吴某劝诫其履行还款义务,吴某虽表示会还款,但一拖再拖,直到执行法官告知他若不履行义务法院将拍卖他的别墅时,吴某才说出了大实话——“你们休想卖我的别墅,做梦去吧,我宁可把别墅夷为平地也不会交给法院处置的!”

  执行法官立即启动房地产处置程序,和评估人员一起前往云南,对该房产进行评估。

  然而,等执行干警到达吴某的别墅所在地,见到的是一片平地,被执行人吴某竟真将别墅夷为平地!

  执行干警在固定证据,做完物业、房产公司、吴某邻居的笔录后回到建德,并在一个月内将吴某拒执的证据材料移送给建德市公安局,追究其拒执责任。公安机关立案后,吴某很快落网,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但尽管如此,等待吴某的还有刑事处罚。

  ●执行法官有话说:

  本案中吴某的行为极其恶劣,直接毁坏了执行标的物,致使法院判决、裁定无法实现,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纵使其已履行了还款义务,但终究逃不了刑事处罚,吴某必须为自己的拒执行为付出代价。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高媛宣 文/摄

文章关键词:法院 强制执行 铲平别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业银行布局“法拍房”市场

    “法拍房”是“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2017年1月1日起,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法拍房的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市价的70%,再次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前次起拍价的20%。

  • 五证齐全的房子4年不能网签法院:早已被查封!

    近日,家住惠济区的王强(化名)向大河报的记者反映,自己2016年在北三环与京广快速路交叉口购买了“良库老街”(又名河南易谷艺术储运仓库)项目的一套房产,购房三年多无法网签,贷款也办不下来,后来才知道房子早已被开发商郑州勤丰实业有限公司抵押,同小区的另一栋楼已经被法院查封,进行司法拍卖!

  • 朝阳法院首创执行案件不动产线上查控

    朝阳法院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朝阳分局昨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

  • 房子莫名被查封好几年 法院:工作人员“不小心

      刘亚琴提供的《泰兴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  “我不欠别人的钱,也从来没有和谁打过经济官司,法院为什么将我的房子

  • 买房诚意金“有去无回”法院判开发商全额退还

    在认购和签订正式买卖合同时,购房者需要谨慎选择付款方式,并就后续交房时间,退款条件、期限、方式等进行明确约定,避免陷入被动局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