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长沙出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细则 每部电梯一次性补助10万元

2019年09月19日09:53  来源:新华社

5034

  为老旧小区楼梯房增设电梯的呼声近年来越来越高,成为一大民生热点。记者18日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长沙市近日出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理细则,简化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理流程。对验收合格的项目,将一次性给予每部电梯10万元的补贴,并且申报过程中不收取报建等相关费用。

  据了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涉及住建、规划、质监、消防等10多个部门,规划、施工等行政许可事项审批起来程序慢且复杂,使部分想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居民望而却步。长沙市规定,按照简化、便民的原则,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理流程方面,长沙市实行一窗受理与并联备案,即由区住建部门一个窗口受理,办理备案和竣工验收均由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并联审查。在时限方面,各相关部门在收到资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为了更好地解决资金问题,长沙市明确,将从财政补贴、费用减免和金融支持3方面入手,来减轻既有多层住宅业主的经济负担。对长沙城区范围内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财政给予补贴,采取市区共同分担的方式。按照实际情况,每部电梯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补助;在增设电梯竣工验收合格后,由实施主体向住宅所在区住建部门提出申请。同时,为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的经济负担,增设电梯的申报过程中,除依法进行的检验检测费用,相关部门不再收取报建等行政性相关费用。

  长沙市还规定,增设电梯涉及电力、通信、水业、燃气、数字电视等管线移位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改造的,相关单位应开辟绿色通道,免费或收取成本费用。(记者刘良恒)

文章关键词:长沙 多层住宅 增设电梯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沙试点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没想到开发商会提前交房,更没想到,刚拿到新房钥匙,不动产登记证就拿到手了。”11月8日,在长沙市中建·嘉和城项目办理完交房交证手续的业主董女士一连对《工人日报》记者说了两个“没想到”。

  • 官方辟谣!长沙“限购放松”“限购松绑”属不实

    在经过两年试行之后,日前,长沙市住建局正式印发了《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新推出的正式《办法》并没有涉及到修改或增加与现行限购政策相关的内容,长沙“限购放松”“限购松绑”等消息属于不实信息。

  • 长沙:四类人员回原籍可参与征地补偿安置

    记者10日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日前印发《关于实施〈长沙市征地补偿实施办法〉有关问题的意见》(长资规〔2019〕77号),对房屋合法性的认定、独生子女家庭的优惠待遇、渔业户的补偿安置和有关设施的补偿等方面作出新规定。

  • 长沙:破坏楼市调控 9人犯罪团伙覆灭

    近年来,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长沙市连续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旨在通过提高购房准入,严审非长沙户籍购房者的落户、纳税和缴纳社保等条件,打击楼市投机炒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