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广州积分入户指标增加至8000个

2019年09月29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增加至8000个。记者昨日从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获悉,为回应社会各界对在广州长期合法居住和稳定就业创业的来穗人员的关切,为广州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吸引和留住实用型人才,让广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最直接最现实惠及更多来穗人员,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组织调研论证,在今年积分制入户申报前对指标进行了调整,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了1000个积分入户指标。

  在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中,来穗人员积分指标数据采集、审核全部线上完成,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逐步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入户审核时间由原来的50个工作日缩短到22个工作日,大大提高审核效率和准确度,实现来穗人员和政府部门“双减负”。(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来穗宣)

文章关键词:广州 积分入户 指标增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网上买卖二手房将更方便

    近年来,存量房市场在房地产市场中占有的比例日趋增大,为市民解决住房问题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空间。

  • 广州拍出新单价地王 楼面价达6.46万元/平方米

    3月10日,广州市越秀区越秀南AD013907地块公开出让,由国企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23.6亿元底价拿下。这幅地块位于东濠涌和越秀南路西侧、万福路南侧,土地面积仅8296.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95万平方米。

  • 楼市调控群中驻马店、广州“撤回了一条消息”

    2月份以来已有超过60个城市出台了楼市相关的调控政策,不过在房地产政策调控群中,近日驻马店、广州“撤回了一条消息”。3月4日,广州关于楼市放松的相关政策被叫停;3月5日,驻马店发布的17项稳楼市政策已从官网撤下。广州和驻马店先后撤下相关文件,再次引发大众对楼市调控走向的关注。

  • 广州白云区拆除违建超千万平方米

    截至11月29日,白云区共拆除违法建设13054宗,面积1024.21万平方米,提前完成该区既定的拆违100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拆违宗数和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其中黄石街考核任务量完成率达到136%,在全区排名第一,太和镇已完成任务量超过168万平方米,拆违总量全区排名第一。

  • 广州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减少12项申请材料

    记者20日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当地不动产登记12项材料可免提交纸质材料,自此不动产登记最快2个工作日内办结。

  • 广州:积分制入户今起可申请

    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今日起正式开始申请,“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积分制入户”专栏入口已正式开放,申请时间将持续到11月6日下午5时。

  • 广州去年物业维修基金使用超三千万元

    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公布了2018年全年全市物业微信资金的收支情况,收支账目显示,2018年全年,来自广州市全市921个小区的24万名业主共缴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19185.01万元。

  • 8月广州二手中介成交环跌一成

    临近“金九”,部分一手房项目提前开盘或加推,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客源,此外,消费者对市场前景信心不足,入市积极性回落,导致8月全市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面积环比减少逾一成。

  • 广州:私有历史建筑修缮最高补百万

    历史建筑修缮补助具体标准和申请方式终于出炉,昨日,《广州市非国有历史建筑修缮补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征求公众意见稿开始公示。其中明确,非国有历史建筑修缮按房屋合法产权登记的面积进行补助,单次最高补助标准为100万元。

  • 广州多个楼盘 开始降价“抢客”?

    往年淡季的8月楼市,今年并不平静。数个楼盘传来降价消息,为“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前的广州楼市带来新的关注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