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千亿阵营成员达20家 前9月房企业绩平稳增长

2019年10月15日09: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0月份以来,房地产上市公司陆续公布9月份销售业绩。综合前9个月,在楼市严调控及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更趋理性,规模房企业绩增长平稳。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公布的9月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数据显示,从销售额来看,1至9月份,房企销售额超过千亿的企业达20家,均值为2332.2亿元。其中5家企业超3000亿,碧桂园销售额高达5966亿元。从销售面积来看,1至9月销售面积超千万平方米的企业达12家,碧桂园、恒大、万科销售面积稳居前三,其中碧桂园销售面积最高为6292万平方米。

  今年三季度,重点监测房企销售业绩继续提升,不过增速有所回落。中指院数据显示,2019年1至9月,20家重点监测房企合计销售额达4.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4%;销售面积为3.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6%。

  “今年3月以来,政策预期改善带动重点城市成交回暖,房企积极调整营销节奏,加快项目推盘和周转速度,上半年重点监测企业销售业绩屡有突破。”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进入三季度,企业整体推货力度不减,但在政策调控力度不放松和金融监管从严的形势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项目开盘去化不及以往”。三季度的数据显示,重点监测房企销售金额1.5万亿元,同比增长24.9%,增幅较去年同期收窄4.6个百分点。

  中指院方面分析认为,整体来看,三季度重点监测房企销售业绩保持增长,但在房地产调控和信贷监管从严的情形下,需求入市积极性减弱,企业销售业绩增速放缓。预计在冲刺全年销售业绩目标的压力下,四季度企业通过加大推货、适度降价抢收回款或将成为一种趋势。

文章关键词:房企 销售业绩 楼市调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月零新增!房企海外融资未来或归零,这类房企

    境外发债,原是不少房地产融资的重要手段之一。不过,近期受海外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影响,中资美元债遭到抛售,内地房企发行美元债的热情也骤减。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日,4月份内地房企无新增美元债。

  • 4月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刚需释放加速房企销售

    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发布新规,从推动房企复工复产、提供税收优惠、鼓励刚需释放以及放宽人才政策等方面助力楼市回温。

  • 机构:约六成上市房企预计2020年实现10%业绩增

    3月份以来,各大上市房企陆续公布2019年销售业绩。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部分上市公司全年实现了业绩同比正增长。市场机构报告称,上市房企也普遍表达了对2020年的市场展望和拿地预期,约6成企业预计今年实现10%的业绩增幅。

  • 多地楼市调控放松 “因城施策”有哪些空间

    疫情期间,受楼市低迷影响,多市相继发布新规,其中,既包括推动房企复工复产、推进售楼处安全有序开放等防控政策,也包括对房企和楼市的纾困举措。例如,上海市日前透露,允许符合条件的房企延期缴纳土地增值税。青岛出台的优惠政策则涉及对限售政策的调整。不过,在不同城市中,放松迹象与谨慎调整仍在平衡之中。

  • 40家房企2020年销售目标平均增幅创新低 不足14%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目前已经有40家房企直接或者间接公布了2020年销售目标。尽管大多数企业2020年销售目标较2019年销售成绩有不同程度的增幅,但平均增幅较以往明显缩小。这40家企业2020年销售目标平均增速不足14%,创下近年来的新低。

  • 一手楼市成交恢复了吗?销售好转但未完全恢复

    相比1月下旬至2月的成交“封冻”,多家房企销售额在3月迎来了一波显著回升,部分企业环比回升幅度超过200%。不过从南方日报记者对30家去年销售规模靠前房企公告的梳理来看,除10家未公布3月销售额、1家上市不足一年外,仍有12家房企销售水平不及去年3月同期水平。由于3月已无春节因素影响,且是传统销售旺月,这意味着房企销售端的“元气”仍待进一步恢复。

  • 95家典型房企一季度融资额同比下滑15.81%

    受春节假期叠加疫情的影响,一季度房企融资规模有所下滑。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一季度受监测的95家典型房企融资额为3884.04亿元,同比下降15.81%,环比增长14.98%。从绝对值来看,仍属近年来的较高水平。

  • 房企前三个月销售额普降三成

    近日,上市房企 密集发布2020年一季度销售数据。从一季度整体销售业绩看,房企合同销售金额同比降幅普遍在30%左右,部分房企“以价换量”,一季度销售不降反增。

  • 2019年房企盈利增速见顶回落 专业化经营成中小

    多位受访专家认为,在“房住不炒”背景下,住房供给趋于饱和,行业业绩增速减缓将成为长期趋势。同时,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并购重组将成发展新态势,行业格局或将从各类企业并存演变成头部企业竞争。

  • 房企业绩增速放缓 “增收不增利”或成通病

    4月7日,作为中交集团旗下唯一A股地产上市公司,中交地产发布的年报显示,2019年该公司出现“增收不增利”。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看,房地产行业业绩增速放缓,整体盈利能力趋弱已成事实。因此,房企巨头纷纷调整战略谋求更为稳健发展,其中,“聚焦”成为2020年行业关键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