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2019年11月15日09: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至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9年前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0666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1至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548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增速比1至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98802万平方米,增长10.4%。房屋新开工面积185634万平方米,增长10.0%,增速加快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36937万平方米,增长10.5%。房屋竣工面积54211万平方米,下降5.5%,降幅收窄3.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8474万平方米,下降5.5%。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销售同比年内首次转正。前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32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5%。商品房销售额124417亿元,增长7.3%,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前10月房地产销售面积首次同比上涨。他预计,2019年再次刷新2018年创造的历史年度15万亿销售额纪录已成定局,年度销售面积也将有望与2018年创造的历史纪录持平。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所回升,与开发商为回笼资金加大销售力度有关。

  沈昕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次由负转正,但真正的向上拐点并未来临,三类物业现房存销比均已进入上行通道,说明去化难度加大。楼市供求关系转变,渐趋供大于求。其中办公楼现房存销比自2018年5月份以来连续震荡上行;商业营业用房2018年9至12月连续4个月上行。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10月末,全国商品房现房存销比为22.4月,环比上升0.4%。其中,住宅现房存销比为14月,环比下降0.3%;办公楼现房存销比为41.1月,环比增长0.1%;商业营业用房现房存销比为45.4月,环比增长1%。

  沈昕说,随着中央明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预计年内成交量不大可能有明显增长,年初累计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大概率还将在0附近小幅波动。

文章关键词:商品房 房地产开发 住宅投资 房屋施工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两月多项房地产指标明显下降

    16日,国家统计局2020年1至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销售情况、到位资金等多项典型数据指标受春节和疫情双重影响,下降明显。与此同时,商品房待售面积在2019年12月首次增加后再次有所上涨。

  • 前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双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6.3%。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同比下降35.9%。

  • 统计局:2019年商品房销售额159725亿元 增长6.5

    2019年1—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94亿元,比上年增长9.9%,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比上年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97071亿元,增长13.9%,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比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 再创新高!2019年商品房销售近16万亿 商业地产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行业规模又创出新高,而商业地产持续量缩、房企拿地冷热不均、市场分化热点恒热、房企融资继续增长、市场降温持续等几点值得关注。

  • 2019年中国百城房价同比上涨3.34% 涨幅持续收窄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发中心研究副总监陈文静2日在北京表示,2019年中国楼市运行平稳,与2018年同期相比,百城房价涨幅仅为3.34%。与2018年的5%或者之前动辄10%以上的增速相比,房价涨幅明显收窄。

  • 房地产市场销售为何触底回升

    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有望超越2018年,出乎业内对今年楼市销售将下滑的普遍预判。另外,10月份的数据也显示,房地产全链条表现出改善迹象。除了中游的销售外,上游的拿地和开工、下游的竣工,也都趋于向好走势。

  • 国家统计局:年内卖楼面积增速首转正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13.3亿平方米,同比增速今年以来首次转正。

  • 长沙试点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没想到开发商会提前交房,更没想到,刚拿到新房钥匙,不动产登记证就拿到手了。”11月8日,在长沙市中建·嘉和城项目办理完交房交证手续的业主董女士一连对《工人日报》记者说了两个“没想到”。

  • 9月房价总体稳定 北京二手房价再降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均有所下降。

  • 深圳推出首个“稳租金”商品房租赁试点项目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深圳推出全国首个稳租金商品房租赁试点项目——塘朗城广场西区C座高区248套带装修商务公寓。该项目总租期最多可达60个月,年度租金涨跌幅范围不超过5%,今起接受网上申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