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龙湖·景粼玖序|见微知著 揭秘传颂已久的龙湖式工匠精神

2019年11月22日10:20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造园,一名构园,重在构字,含意至深,深在思致,妙在情趣,虽由人作,宛自天开

  ——明代园林家计成

  庭院深深景重重,复兴中式园林意境之美

  当别人在为房子装点植物景观时,龙湖则先造一座可以住的园子,让建筑自然生长于其中。而当中国古典风格的运用已经泛滥,龙湖则通过见微知著的精细匠工,在重塑儒雅生活格调的同时,让园林不但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更让生活回归为中国人理想的样子。

  专注于园林艺术的龙湖,从五重立体园林到五维景观,造园理念升级从未止步。精研中国经典的《营造法式》,与西方现代造园技法相结合,龙湖于2016年提出“八法二十四式”,这种崭新的造园技法首度运用于高端景粼系产品,并最终成就景粼系品质代言之作——北京龙湖·景粼原著。

  园林演绎东方境,立序于景复兴情怀之美

  八法二十四式,龙湖独创的复兴传统造园法则,其理念来源于《营造法式》。通过“造景、借景、屋宇、墙垣、叠石、理水、植物、铺地造园”,保持园林特定的基本构筑,突出文化特色,删除某些过于繁琐的细节,强调形态之美。

  在八法的规制下,北京龙湖·景粼原著借用富含中国传统韵味的色彩、图案符号、植物等,来打造风格独特的现代景观空间,唯美不奢华、含蓄不张扬、精致不造作,营造出变化流动的行走空间,获得深邃悠远的景观园林意境。

  起笔即见山与水,在细节中洞见东方之美

  北京龙湖·景粼原著以“中国古典园林产品价值认知体系”为项目定调,将自然山水融入项目中。以地域文化传统及客群需求为考量,借助文脉地蕴的天赋基因,为知识分子、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客群呈现“文人山水”。

  山水真境开门即现,细节之处洞见中国,北京龙湖·景粼原著重檐庑殿顶设计下,可以看到大师定制设计的“景粼纹”,寓意“景致卓著,波光粼粼”。从入门那一刻起,山水画卷便平铺眼底:一面墙由全景玻璃构成青玉山水窗景,仿佛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再现;在青石翠松交错环绕下的一片碧水,竟是由四大名玉之岫玉以冰裂法铺于湖底创造的效果,这种常用以雕塑或首饰的美玉质地温润,纹路秀美,赋清水以碧波。

  建筑回归居之本,景粼玖序加冕中原主城

  龙湖高端景粼系园林,总能以第一印象俘获每一位观者的心,但对于“景粼之旅”来说,这还只是个开端。郑州龙湖·景粼玖序,严苛遵循北京景粼原著造园法则,以轴线串联起不同的意境空间,随着观景步伐的加深,逐渐感受到景观中所传递的中式情怀的开篇、起承、高潮和收笔,意蕴悠长。

  龙湖·景粼玖序,秉承北京景粼原著极致的造园精髓,步步细节,不仅给予居者一部静谧雅致的自然生态画卷,更重现传统名仕最引以为傲的东方美学人居情怀,演绎出高端书院风洋房的传世风华,为中原主城加冕。

  龙湖·景粼玖序,高新正核心,人居新坐标

  龙湖·景粼玖序,择址高新主城热土,奢享区域40%鲜氧绿化率,尊踞双轨交会之处,坐享四横四纵立体路网,并有公园茂、升龙商业广场等五大商业中心环绕。同时比肩河南唯一211院校郑州大学,有30余所名中名小融汇门前,天生文脉之地,涵养家族精英未来。在项目3公里范围内,还分布有4所三甲医院,为家人健康保驾护航!龙湖·景粼玖序,天赋臻藏之地,集主城繁华、生态宜居与洋房浪漫于一身,立志打造中原塔尖名仕的至尊标签!

文章关键词:龙湖 景粼原著 景粼玖序 工匠精神 园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