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企业人物 > 正文

国瑞置业两限房项目存墙地面开裂等多个问题 被北京住建通报

2020年01月08日10:46  来源:中国网

5034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了2019年度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投诉典型问题及处理情况,国瑞置业旗下昌平区国瑞熙院家园两限房等5项目因质量问题被点名。

  国瑞熙院家园两限房项目由国瑞兴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施工单位是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国瑞兴业(北京)为国洋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另据国瑞置业(02329.HK)2019年半年报,其已将国洋股份100%的股权抵押用于借款融资担保。

  通报显示,国瑞熙院家园两限房项目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质量行为方面建设单位质量保修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单位地面找平层、垫层厚度施工不符合设计要求,监理人员签署虚假的地面检验批、分项验收记录;实体质量方面墙地面起沙、开裂、空鼓,开关面板安装不规范,门窗框打胶开裂、脱落,地漏堵塞,暖气不热等。

  北京市住建委在通报中表示,已责令国瑞兴业(北京)组织相关单位彻底整改,同时依据《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按上限从重处罚,对建设单位处50万元罚款,对施工单位处11.4万元罚款,对监理单位处10万元罚款;对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处3.75万元罚款;对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处0.86万元罚款;对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处3万元罚款;并依据北京市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的有关规定,给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其责任人员不良信用记分处理。

  北京市住建委在通报中还指出,2019年度北京市共受理质量投诉291件,同比下降22%,主要特点一是常见质量问题依然是质量投诉的焦点,二是投诉依然集中在住宅工程,其中保障性住房群访群诉问题较为突出。

文章关键词:国瑞 限房项目 墙地面开裂 质量问题 通报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付交了四个月 网签却还没有办

    近千万元的首付款都交完了,网签手续却还没办——最近4个月来,购房人杨先生一直在担惊受怕。从今年6月交了昌平区国瑞熙墅三期一套期房的首付款之后,开发商至今都以“无法确定交房时间”为由,拒绝办理网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