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信用卡逾期或影响购房贷款

2020年01月19日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市民李先生与未婚妻准备购买婚房,然而,在去银行做房贷面签时才得知,多年前的逾期竟让自己无法获得房贷,不久前北京卫视财经频道《微财经》节目播出的这一幕引发了不少关注。

  “当时并不是很重视这个事情,后来华夏银行信用卡工作人员多番提醒和劝导我,告诉我说信用卡逾期后会导致自己的征信记录不良等诸多后果甚至是法律责任后,我才醒悟过,没想到现在真的影响买房贷款了。”面对镜头,市民李先生懊悔不已。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逾期影响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个人信用被质疑,征信会受影响,还要承担违约金。”

  据悉,随着居民消费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信用卡。虽然国民的整体素质大幅提升,金融知识也通过不同媒介得到大量普及,但信用卡逾期问题仍然存在。为进一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力度,持续推动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近期,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了消保系列宣传,用真实案例讲百姓关心的话题,倡导消费者理性金融消费,以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及信心。

文章关键词:信用卡 逾期 购房 贷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用卡套现乱象调查:有的套现20万炒股有的买房

    楼市调控升级,用信用卡加杠杆买房正被整肃。近日建行、农行、招行、兴业等多家银行密集发声,限制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刷卡。这是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被整治的冰山一角。

  • 严限个人透支信用卡购房

    在监管政策要求下,近期已有多家银行采取严格措施限制个人透支信用卡购房。

  • 多家银行限制信用卡涉"房"交易 透支信用卡买房

    希望透支信用卡炒房的人今后别再打信用卡的主意了。8月份以来,在监管要求下,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公告加强对房产类商户交易管控。总体来看,透支信用卡在开发商或中介买房都被叫停,缴纳物业费和分时用房(出租房)多被限额交易,单笔不超过1.5万或3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