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企业人物 > 正文

万科物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护美好进行时

2020年02月14日16:3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838.jp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头,方显物业之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败在细节,关键在社区。

  2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点赞万科物业在防疫一线的举措,“万科物业在全国2663个住宅项目、639个商写项目上建立了统一的防疫手册。每天85000名员工在岗,为25万人次的客户出入监测体温……”

  短短17秒的镜头只是万科物业防控疫情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科集团作为服务520万户家庭、超过1万商户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第一时间加入全国抗疫大军,做出的一系列动作温暖了疫区人民的心,安定了万科社区业主的心。

  【驰援抗疫前线,尽显责任与担当】

  1月25日,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激励;

  1月25日,《关于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物业后勤保障工作的倡议书》发出后,万科物业员工积极响应,从全国各地集结而来的约300余名物业管理人员,全部准备就绪;

  1月31日,万科商业宣布,减半收取旗下在营的全部自持商业项目所有商户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的租金;

  2月1日下午15时,韩乐乐和9名队友作为万科物业首批10名志愿者抵达武汉“小汤山”医院,为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工作区域提供物业服务;

  

image.png


  2月9日起,万科集团旗下万纬物流全国的仓储资源,向各级政府及慈善机构无偿开放。同时,万纬冷链园区提供多温区食品的物流分装、包装、调拨、转运等运营服务,支援全国抗击疫情。目前万纬物流已在全国27个城市无偿开放59个物流园,用于应急周转仓储及多温区食品物流运营服务;

  万科旗下商业平台——印力集团与合作方坚守相伴、共荣共生,多管齐下,全力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

  驰援防控抗疫前线,万科一路疾行。万科坚信,疫情面前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共克时艰。

  【科学精细战“疫”,当好社区守护神】

  前方有万科物业的千里驰援,后方在万科社区的阵地中,万科物业以科学精细的高品质物业服务为社区筑起了一道防疫大坝。

  春节期间,万科物业针对疫情防控连发40份工作指引,内容事无巨细,涵盖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应用指引等各个方面。据不完全统计,万科物业为投入疫情防控,增加支出2亿元。

  目前,郑州万科物业服务的所有社区采取严格管理,24小时严防入口,已实现出入社区的人员及车辆100%登记并测量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406.jpg


  园区内部,郑州万科在社区门口设置消毒液,方便来往客户进行消毒,并针对公共大堂、电梯、公区走廊、儿童乐园、果皮箱、幸福驿站等公共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在电梯消毒后,万科物业还会贴心地对按钮贴上保鲜膜,放置专用纸巾,方便业主“零接触”按电梯;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日使用的防疫物料按时进行集中回收,统一处理。

  

image.png


  针对越来越多的居家隔离,万科物业还逐步开展了外卖快递短驳,业主可以通过管家下单买菜;同时,物业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客户管理工作及防疫宣传。疫情期间,各社区按楼栋成立疫情播报小组,定期定时播报社区疫情动态及防护知识宣导。在社区设立“守护美好”服务行动的同时,郑州万科也对所有的商业中心、营销中心做出全面科学部署,及时调整开放时间,全力支持抗疫。

  

image.png


  宅家不宅心。为了丰富业主的宅家生活,郑州万科整合各方服务资源,为客户提供多维度的活动和福利。健康互动上,郑州万科携手平安好医生开启线上义诊通道;学习互动上,三度湖山户外营地“舒醒计划”免费开讲;服务互动上,“万师傅小课堂”视频上线,协助维修服务;活动互动上,筹划创意家居旅行挑战赛等。2月13日,郑州万科业主“花式健身挑战赛”正式开启……

  

微信图片_20200214132938.jpg


  从一线物业员工的防疫培训到社区防疫措施规范的出台,郑州万科用科学精细服务,为业主构筑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细心贴心用心,守护美好进行时】

  对物业人来说,“坚守岗位,是职业信条,更是节日里一束微光,点亮万家灯火。”从新年期间至今,郑州万科物业人坚守岗位,全面贯彻五大【守护美好】行动,用心关注和解决业主的需求,默默守护郑州万科40660户家庭每一位业主的健康和平安。

  2月1日一大早,郑州万科·美景魅力之城的物管曹浩鑫和同事们带着135户的“大单”来到附近农贸市场,对着长长的采购清单,为业主进行采购。返回社区做好消毒措施后,赶着把菜送给业主。这就是郑州万科物业为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小区业主买菜难的问题,为业主提供的统一采购服务,也是郑州万科物业人员近期工作的一小部分。

  

image.png


  谈及“为业主代购”的初衷,郑州万科物业负责人真诚地表示:“过年采购的菜大家基本上都吃完了,这种时候多吃点新鲜蔬菜水果蛋肉有益增强免疫力。我们为大家提供统一采购服务,通过可靠渠道为大家采购。非常时期,我们能为大家做一点是一点。”

  疫情中,长者作为易感人群,相较以往需要更多维的专业服务和更贴心的关怀。面对家人来探视独居老人的情况,郑州万科·美景龙堂管家李瑞芳灵活变通,主动帮助业主夏阿姨,将其儿子送来的十几斤蔬菜和牛奶从北门运送到家门口,并叮嘱夏阿姨有事随时联系管家。

  

为业主发放预防物品.jpg


  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郑州万科物业累计为169户独居老人提供日常关怀服务,上门看望、代扔垃圾、代采购生活物资等,全力保障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园区消毒工作过程中,万科城秋棠苑环境监控程维杰和项目保洁主管张玉香集思广益,使用清洗一体机和洗地机加入消毒液的方法,大大节省了人力资源,同时适量增加空气湿度,保证持效时间更久。

  

游乐场休闲区消杀消毒.jpg


  从一线物业员工的防疫培训到社区各项规范防疫措施的落地,处处都能看到万科物业的细心、贴心与用心。

  “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郑州万科用行动守护希望,用责任守护万科业主的美好家园,期待春暖花开之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群晓 张子静


文章关键词:万科物业 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央视新闻和新华社双双点赞,万科物业与业主做

    2月13日,央视新闻和新华社纷纷发布新闻,点赞万科物业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贴心物业服务,“万科物业在全国2663个住宅项目,639个商写项目上建立统一的防疫手册,同时每天85000名员工在岗为25万人次的客户出入进行体温监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