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买不买、谁付钱……女性买房的“灵魂之问”,她们这样答

2020年03月09日10:05  来源:新京报

5034

  当下,随着女性学历、收入、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她们在居住上的话语权与品质主张也愈发强烈。这个女神节,贝壳找房发布的《2020女性居住现状调查报告》,以数据调查展现了女性对房子的选择和态度。根据报告,在买房这件事上,66%的女性认为婚前需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有18%的女性是靠自己买了第一套房,57%的女性同意和男方共同筹措婚房首付。

  备注:在本次1329位受访者中,20-35岁女性占比78.85%,93.45%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的女性将近七成。

文章关键词:女性 买房 灵魂之问 婚房 首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一二线城市女性购房者快速增加

    从购物、旅游,到买车、买房,女性的消费能力越来越高,消费观念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近日,有报告显示,女性购房者数量已经达到近年来最高点,在一二线城市近乎与男性购房者平分秋色。为何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买房?女性购房者增多,对楼市有哪些影响?

  • 女性独立买房激增 正带来“独立”婚姻观

    近日,某售房平台对其平台上房产交易分析后发现,有47.9%的买家是女性,相比之下,2014年时该比例仅为30%左右。其中,74.2%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她们买房时没有接受伴侣的资助,其中45.2%接受了父母资助,29%完全凭一己之力买房。

  • 港媒: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 29%凭一己之力买房

    中国房源网站贝壳找房对其平台上2018年的67724笔房产交易分析后发现,47.9%的买家是女性,相比之下,2014年时该比例仅为30%左右。

  • 报告:2018年9城女性购房者显著增加

    贝壳找房今日发布了《2018年城市居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以链家交易数据为基础,盘点分析了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长沙、重庆、成都、合肥等9大房产交易城市现状。

  • 北京单身族购房报告:单身女性更爱买房 28岁成

    近日,麦田房产根据未婚单身群体购房行为的数据统计,在北京单身群体中,单身女性更爱买房,单身族置业最高峰是28岁。从面积上来看,单身族最倾向于选择60-90平米,达到34%。此外,在北京,单身族的成交均价,以600万以下最多,占到了46%,600-1200万占到38%。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