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港媒: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 29%凭一己之力买房

2019年03月25日09:02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中国房源网站贝壳找房对其平台上2018年的67724笔房产交易分析后发现,47.9%的买家是女性,相比之下,2014年时该比例仅为30%左右。

  女性买家更看重内饰和景观美化等房屋外表,相对不看重地理位置和价格等因素,佳兆业集团经济研究院院长刘策表示,“女性总是我们这个行业的一支决定性力量”。意识到女性在购房者中与日俱增的作用,开发商们已经更加强调样品房的外观,包括内部装饰等因素。

  “在中国,父母愿意为子女买套房,既将此当作投资也当作送给孩子的礼物,”北京房地产平台合硕机构的首席分析师郭毅说。她表示,许多父母还认为有房将使孩子在找对象时更有吸引力。贝壳找房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74.2%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她们买房时没有接受伴侣的资助,其中45.2%接受了父母资助,29%能完全凭一己之力买房。该调查涵盖京沪深杭等中国12座大城市的964户家庭。

  在北京从事媒体行业的27岁女性艾米丽·吴就是此类新买家的代表。在父母的敦促下,去年她以240万元的价格在北京购买了一套小面积二手房,其中父母为她支付了90%的购房款,她自己支付了其余的10%。“在这个房子里安顿下来,我就在这座大城市里获得远比以前更稳固的安全感。这让我能专心工作,不再担心总有一天将不得不离开这座城市,”吴说。

  目前仍单身的吴表示,她的目标是有朝一日与她不断壮大的家庭住在更大的房子里。“拥有住房的好处是(孩子)可以进入附近的学校上学。所以当我约会的时候,至少我可以说我解决了一个关键的问题:我们未来孩子的教育。”

  香港《南华早报》3月22日文章,原题:随着单身女性成为新买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在改变策略

文章关键词:买房 大城市 女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