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多地出台新政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2020年03月12日09: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截至目前,地方政府接连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密集出台房地产行业扶持政策,以提振市场信心,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3月份以来,海南省、广州、深圳等多个省市陆续出台提振房地产市场相关扶持政策。例如3月9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政策,针对当前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工程项目给予了费用分摊的指导,使得房企和施工方后续能够更好地理顺成本费用关系。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深圳此次发布的政策,主要是针对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但预计其对于一些民企的地产项目等也有较为积极的指导作用。“尤其是政策中提及的三种费用关系的处理原则,值得房企的关注。”

  当前,从中央到地方普遍加大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逆周期调节力度。一方面,“房住不炒”定位不变,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与此同时,各地施策更加灵活。

  日前,海南省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政策进行了一些改革,尤其是在预售制度、购房政策方面,以期进一步稳定当地房地产市场。江门市发布的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同样提出了很多创新内容,体现了政策灵活性。严跃进分析认为,“同时这也从侧面说明当前地方政府的调控心态,即在‘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下,给予楼市进行调控。”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方面认为,此次疫情对房地产市场虽带来不利影响,但主要作用于短期;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调控导向与需求仍是影响楼市的决定因素。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认为,当前处于楼市降温期,即使没有意外事件,2020年楼市大概率趋于下行。“目前来看,外部金融环境宽松,内部仍偏紧。此外,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未到政策放松的时机。”

  业内普遍认为,疫情对买卖市场影响主要体现在短期内,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只是被暂时压制而不是被消除。疫情过后,改善型需求和租房者转而购房的需求可能会被重新激发。

文章关键词:新政 房地产 市场平稳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楼市新政“撤回”为哪般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多地释放出了楼市松绑的信号。但这些新鲜出炉的新政往往“活不过三日”,即被撤销或者删除。

  • 农业用地新政策成农村发展新亮点

    随着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设施农业用地新政策加快落地实施,设施农业发展正成为当前农村经济新亮点。

  • 上海共有产权房新政松绑 非沪籍家庭也可购买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修订了共有产权房的管理办法,核心变化把非沪籍家庭纳入共有产权房的供应对象。共有产权房,是指家庭与政府各按一定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相比普通商品房,购房市民的负担大大减轻,同时因其精准定位,也越来越受到刚需一族的关注。

  • 热点城市频出共有产权房新政 除了房价降一半还

    岁末年初,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相继调整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政策,在申购资格上多有“松绑”,符合一定条件的非户籍群体也可申购。

  • 郑州公积金贷款新政细则出台

    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比例应当不超过房产总价的70%;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比例应当不超过房产总价的60%。

  • 郑州公积金新政细节出台 缴存情况咋认定? 你想

    缴存情况咋认定?缴存余额咋认定?贷款次数咋认定?住房套数咋认定?地下室算入总面积吗?面对市民更多的问题,新政并没有提及。昨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更加详细的文件已出台,将详细解答市民疑问。

  • 摇号买房摇不到也有成本 有人一年“付出”10万

    自去年4月实施摇号新政以来,奔波于一个又一个楼盘之间参加摇号,已成为不少杭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事实上,摇号并非不用付出成本。一些红盘,尤其是高端红盘,设置了较高的资金冻结门槛,如位于滨江区的杭州壹号院和晓风印月,每次开盘均要求冻资数百万元,但中签率依然很低,能摇中的只是少数。

  • 四季度又有13地出台购房新政 抢人大战持续升级

    四季度以来,全国多省份出台购房新政。11月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次数更是刷新了记录。11月部分城市楼市回暖了?透视新规可以发现,猛烈的“抢人大战”起了很大作用。

  • 多地人才购房新政:开辟优先通道、百万补贴“抢

    7日,南京出台人才购房新政,全市所有在售房源向海内外人才全开放,并为人才购房开辟优先通道,该政策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近期,南宁、南通、十堰、长沙、三亚、南京等多地密集出台人才购房新政,“抢人大战”正酣。

  • 13城40天密集出台公积金新政:7城可互认互贷,

    下半年以来,继广州、长沙、厦门等地调整公积金相关规定后,近期又有多个城市密集出台公积金新政。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6-8月,共有10余地针对公积金提取业务、贷款期限或额度、异地购房提取、严打骗提等方面进行规范改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