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住户部门贷款大减4000余亿元

2020年03月13日09:58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了2月份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贷款方面,2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63.07万亿元,同比增长11.7%。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57.36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1.3个百分点。

  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24万亿元,同比多增1308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220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565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862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3.99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2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08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4231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219亿元。

  2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057亿元,同比多增199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减少4133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450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71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1.1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54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157亿元,票据融资增加634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786亿元。

  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陶金分析,企业中长期及居民短期、中长期信贷都受到停工、隔离等影响而骤减。企业部门短期信贷的激增,也反映出疫情影响下居民消费需求受到抑制,以及企业的短期资金周转需求增加。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记者 张品秋)

文章关键词:住户部门 贷款 金融 统计数据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报告:我国住户部门的房贷金融风险整体可控

    报告称,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住房市场定位,需要沿着两条线展开工作:一条是落实“住”,就是要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另一条就是抑制“炒”,那就需要建立支持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这两条线都与有效的房地产金融体系密切相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