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买卖双方入市意愿强 多地二手房市场回暖

2020年03月24日09: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3月份以来楼市逐步回暖,从上周成交量来看,各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不同程度回升。其中,三线代表城市增幅略高于一二线城市。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受监测的一二三线各类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增幅分别为14.8%、16.4%、36.2%。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当中广州环比增幅最高,接近一倍。二线城市当中大连增幅最为显著,福州次之,增幅接近四成。三线代表城市当中韶关增幅最高,接近150%,扬州次之。

  值得一提的是,从全国范围来看,由于大部分城市房产中介机构陆续复工,当前二手房市场的回暖迹象更为明显。从链家重点一二线城市的新增客源来看,春节假期结束后新增需求开始回升,且随着疫情好转,3月新增客源量增长速度加快。

  “从3月份以来贝壳研究院最新的市场数据来看,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冲击已经迎来拐点,新增的客源量逐渐恢复到去年12月的水平。”贝壳研究院分析师许小乐分析认为,“幸运的是,在国家强有力的抗疫举措之下,疫情的影响只是让市场暂停了1个多月时间,没有触及到居民购买力和债务风险。”

  贝壳研究院根据近来几周监测数据分析得出,当前各线城市被抑制的购房需求很大,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购房需求仍然存在。从链家平台新增房源关注量来看,140平方米以上的大面积房屋关注占比于近期提升明显。

  事实上,3月中旬以后,已经有多个城市周均成交量快速恢复,且超过去年12月周均成交量水平。其中上海、济南、南京、大连四个城市的恢复程度比较高,已经恢复至去年12月周均水平的143.7%、127.5%、119.3%与112.6%。

  “从当前市场行情来看,买卖双方入市意愿增强明显,新增房客源均已经陆续恢复并超过去年12月份周均水平。”许小乐分析认为,疫情的发生让更多人有时间重新审视房子的价值,这恰恰成为房地产市场在结束高增长周期之后走向“新居住”时代的一个契机。

文章关键词:二手房 市场回暖 入市 成交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二手房成交放量 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五一假期期间,北京二手房市场带看和成交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均呈现爆发式增长。“最近看房的人明显多起来了,要不是有些客户临时安排了旅行计划,五一数据应该会更好。”北京某头部房产中介二手房销售经理如是说。

  • 成交量腰斩也能说是“小阳春”?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18个主要城市二手房总成交量环比降39.2%、同比降44.6%。北京的新房与二手房成交量加起来才刚破万,比去年同期锐减48%。面对成交量腰斩的现状,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楼市正在复苏,但距离“小阳春”还很远,目前进入市场的主要是刚需购房人群,市场反弹并未推高价格。

  • 机构:三月18城二手房成交量恢复至去年同期六成

    贝壳研究院近日公布的一季度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18个城市二手房3月成交量比1至2月增长41.8%,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63%。

  • 一季度13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三成

    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3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5.1万套,环比增长381.2%,但同比下降28.6%,二手房成交量处于历史低位。一季度来看,13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滑近三成。

  • 一季度13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三成

    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3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5.1万套,环比增长381.2%,但同比下降28.6%,二手房成交量处于历史低位。一季度来看,13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滑近三成。

  • 广州:网上买卖二手房将更方便

    近年来,存量房市场在房地产市场中占有的比例日趋增大,为市民解决住房问题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空间。

  • 疫情好转带动新增客源量增速加快 买卖双方入市

    3月份以来楼市逐步回暖,从上周成交量来看,各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不同程度回升。其中,三线代表城市增幅略高于一二线城市。

  • 重磅!郑州房管局恢复专业办事大厅,开放二手房

    3月20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关于有序恢复专业办事大厅开放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的通告。经研究决定,自3月21日起,将有序恢复专业办事大厅开放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

  • 数据显示:2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降0.2%

    国家统计局16日上午发布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房地产价格涨幅稳中有落。在1月出现近8月首次环比小幅上涨后,北京二手住宅价格2月出现回落,环比小幅下降0.2%,同比下降0.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北京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

  • 2月北京二手房网签环比降5成

    疫情中线下活动的暂停,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不小冲击,北京2月单月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5成。以业绩论“英雄”的经纪人,收入也难免下滑。除线上直播、VR带看外,经纪人开始更卖力地拓展新房客户,以期迎来市场的恢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