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数据显示:2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降0.2%

2020年03月17日10:08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国家统计局16日上午发布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房地产价格涨幅稳中有落。在1月出现近8月首次环比小幅上涨后,北京二手住宅价格2月出现回落,环比小幅下降0.2%,同比下降0.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北京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

  分类型分析北京住宅价格,2月大户型(144平方米以上)成为价格上涨主要推动因素,小户型(90平方米及以下)及中型户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价格出现回落或保持稳定。2月,小户型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9%和0.3%;中型户型新房价格与上月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4%;大户型则双双看涨,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二手房价格上涨0.2%。

  从环比看,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武汉、石家庄和太原等12个城市受疫情影响无成交,价格视为没有变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与上月相同,武汉、石家庄和呼和浩特等12个城市无成交。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扬州、蚌埠和平顶山等7个城市无成交。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包头、锦州和扬州等12个城市无成交。

  “疫情对房价的影响已经在一线城市中开始显现,但由于多个二三线城市暂时无交易,对房价的冲击会在后续逐步体现。”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看来,今年全国多地房价受疫情影响会出现下降,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而他预估,随着世界疫情好转,房地产市场会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文章关键词:数据 北京 二手房 房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建部:推动房屋网签备案数据共享共用

    为实现各地房屋网签备案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推进房地产市场监测“一张网”建设,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数据标准》(以下简称 《标准》)的通知。

  • 央行调查数据显示:居民家庭户均拥有住房1.5套

    近日,央行调查统计司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调查课题组在《中国金融》撰文称,调查显示,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净资产均值为289万元。我国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住房拥有率达到96.0%;金融资产占比较低,仅为20.4%。

  • 机构:三月18城二手房成交量恢复至去年同期六成

    贝壳研究院近日公布的一季度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18个城市二手房3月成交量比1至2月增长41.8%,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63%。

  • 31省份前2月房地产投资数据出炉:苏粤浙破千亿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前2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江苏、广东、浙江三省份房地产投资额破千亿,其中江苏省达1333.97亿元,居全国第一。业内分析认为,预计将有越来越多城市继续发布房地产相关政策,这些政策将集中在刚需购房上。

  • 住户部门贷款大减4000余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了2月份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贷款方面,2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63.07万亿元,同比增长11.7%。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57.36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1.3个百分点。

  • 极光大数据:线上房产交易APP用户规模达4100万

    2月25日,第三方数据机构极光大数据发布《居者有其屋:城市居民置业图鉴2020》,对房产信息服务市场和用户偏好情况进行了统计。极光大数据指出,目前线上房产交易APP用户规模达4100万人,安居客在安装渗透率、活跃用户、找房覆盖用户等方面均排名行业第一。

  • 数据显示:2020年开年房价涨幅保持总体稳定

    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开年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保持总体稳定。

  • 窄幅波动 总体稳定——聚焦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同时公布了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2019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统计数据。

  • “零证明”申请保障房,体现数据便民服务新理念

    据报道,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简化保障性住房申请手续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精简申请家庭申报材料,明年1月20日起,可实现“零证明”申请保障房。“零证明”申请保障房的新闻一出,立马引发广泛关注。

  • 11月二三线城市降温 楼市以“稳”为先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70城房价数据。环比方面,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各有涨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同比方面,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分别连续7个月和8个月相同或回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