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2019郑州成品住宅样板套分区域品质榜发布 购房者可参考

2020年04月01日10:03  来源:大河网

5034

  记者今日从河南省中原成品房研究中心获悉,2019郑州成品住宅样板套分面积段品质榜公布,郑州不同区域不同楼盘成品房品质排行如何?本榜单可以给购房者提供一定的参考指南。

  郑州成品住宅样板套分区域品质榜(2019)

  榜单解读 1、各区域成品住宅覆盖率差异较大,结合主力面积段分布呈现区域特征,北龙湖、经开区整体表现凸显区域品质。 2019年主城8区+航空港区+中牟片区,商品住宅共实现备案1293万㎡(其中主城区郑东新区只覆盖北龙湖板块),区域表现各不相一,典型北龙湖板块商品住宅成交量微价高,整个板块以居住品质引领郑州市场,且成交面积段以140㎡以上户型为主力,另外在成交量上表现较突出的两个区域高新区在成交面积段上表现大相径庭,高新区以75-100㎡之间面积段为成交主力,占比达到45%,中牟片区则以120-160㎡之间面积段为主力,占比达到38%。

  从成品住宅项目覆盖维度来看,可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为北龙湖、经开区、高新区、中牟片区,成品住宅项目覆盖率在35%以上,受土地价格因素的制约,土地成本高,亟待打造品质产品实现最终溢价。第二梯队为金水区、惠济区、航空港区,成品住宅项目覆盖率分布在20-35%之间,第三梯队为管城区、中原区、二七区,成品住宅项目覆盖率在20%以下,客户刚需置业为主,对价格的敏感性高。

  备注:备案项目数为2019年实现备案并目前处于预售、在售状态的项目

  2、各区域展现成品住宅品质效果表现不一,整体来看,高新区、航空港区、中原、管城、二七5个区域注重功能性,中牟片区、惠济区、金水区、经开区、北龙湖注重品质性。

  各区域在各评分维度的指标表现同样不尽相同,因为整体成品住宅覆盖率有限,各区域整体成品住宅特征呈现主要是受项目品质以及开发企业特性。比如二七区成品住宅项目形成以万科大都会为代表的典型特征,在人体工程方面表现突出,整体设计更加人性化。

  高新区在商品住宅备案层面,居十个区域首位,成品住宅覆盖率同样中等偏上,但是在目前成品住宅建设标准体系中,高新区整体得分不尽理想,区域刚需属性相对明显。反之,北龙湖在商品住宅备案层面相对较少,成品住宅覆盖率居十个区域之首,整体的成品效果品质也相对凸出。综合来看,高新区、航空港区、中原区、管城区、二七区整体得分在平均值以下,其余5个区域品质高端,位于平均值以上。

  此榜单依据《河南省成品住宅评价标准》,仅针对设计方案的样板间套内配置指标进行评定,包含空间功能、材料部品、人体工程、室内环境、成品效果等多方面。是采集项目样板间的交付标准评价榜单,不涉及施工和项目整体规划等外部空间。消费者在购房时,可做置业需求的内部空间及内装和部品配置参考依据,但也需从多个市场维度综合考察项目。(肖雪)

文章关键词:成品住宅 样板 品质榜 购房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